普通辣椒的35倍!在日本這間餐廳吃超辣料理要簽免責聲明(圖)

發表:2019-05-13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 美國加州舉行的吃哈瓦那辣椒比賽
2015年,美國加州舉行的吃哈瓦那辣椒比賽。(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3日訊】哈瓦那辣椒是辣椒界中最辣的辣椒之一,史高維爾指數(Scoville Scale)高達35萬,是普通辣椒的35倍。在日本有一間頗為有名的辛辣料理店,哈瓦那辣椒煎餅的菜色是該店的傳奇料理之一。有顧客在點了哈瓦那辣椒煎餅後,被要求籤署一張免責聲明書。

據《聯合新聞網》5月12日報導,東京有一間名為頗為赤色壺(赤い壺)的辛辣料理店,在當地非常有名。這家餐廳提供一種來自哈瓦那辣椒的頂級超辣菜色,顧客點餐時要簽署「免責聲明」,表示自己若吃完後出現任何不適均屬自己責任,店舖不會負責。

其實,哈瓦那辣椒煎餅是該店的傳奇料理之一,在數年前已一度被提起,但近日因有人再度挑戰,而又一次成為網路熱話。

法例規定:無法免除對消費者造成損害的責任

類似的免責聲明不時在日本出現,而挑戰的大都是超辣菜色。不過有法律專家表示,類似的免責聲明在日本實際並不適用。

專門介紹法律知識的網頁《辯護士.com》引述一籐剛志律師表示,作為餐館,是有責任對顧客的身體健康負責,因此無法「免除責任」。

根據日本《消費者契約法》第8條,一切「免除因事業者對消費者造成的損害的所有責任」均屬無效。因此即使顧客簽署免責聲明,顧客吃下料理不適送院,餐館亦必須負上責任。

一籐表示,具體來說,若有顧客因此告上法庭,餐館將很可能需負責賠償顧客送院或治療的費用。最多僅會因顧客甘願承受風險的關係,而降低餐館賠償金額,但基本仍需賠償。

哈瓦那辣椒俗名:「白色子彈」 辣度可達100,000–350,000

維基百科資料先生,哈瓦那辣椒(西班牙語:Habanero),是茄科茄亞族辣椒屬的植物,通常長2至6公分,辣度(史高維爾指標)可達到100,000–350,000,又有俗名「白色子彈」。

哈瓦那辣椒來自於亞馬遜河流域,之後擴展至墨西哥地區。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