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搭檔」秦光榮落馬8天後 湖南人大副主任深夜落馬(圖)

發表:2019-05-18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搭檔」秦光榮落馬8天後湖南人大副主任深夜落馬
5月17日,中共中紀委發布消息稱,向力力被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向力力被「秒殺」,據報向力力與8天前落馬的中共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是「老搭檔」。

據陸媒報導,5月17日,中共中紀委發布消息稱,向力力被調查,此時距秦光榮投案自首僅僅8天時間。

向力力被「秒殺」落馬。報導稱,就在落馬的當日,作為省領導的向力力還出現在《湖南日報》的第二版上。

5月9日,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被調查。報導顯示,向力力在5月9日、5月10日、5月14日、5月16日四天都有活動。據現場照片顯示,相較於前兩次活動,5月16日的他顯得格外嚴肅。

向力力於1962年9月出生,湖南衡東人,曾任中共湖南省零陵地委書記、長沙市委副秘書長、長沙市西區區委書記、長沙市岳麓區委書記、長沙市副市長兼岳麓區委書記、湖南省副省長、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等職。

官方履歷顯示,向力力與一週前主動投案的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有7年的工作交集。向力力於1991年7月至1993年9月任中共湖南零陵地區冷水灘市委副書記期間,秦光榮是湖南省零陵地委書記,此前他擔任地委副書記兼冷水灘市委書記。

1993年6月,秦光榮任長沙市委書記,向力力同年9月任市委副秘書長,長達兩年時間。

1994年到1998年,秦光榮升任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此時向力力歷任西區區委書記、岳麓區委書記、副市長兼岳麓區委書記。

十八大後,湖南省被查的省部級官員已達到4人。一週前被宣布正在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的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是首名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二名被調查的雲南省委書記。

據海外中文媒體大報導,秦光榮與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關係,曾給周永康家族輸送數百億的利益,給了周上千億的錫礦資源。

早在2014年7月秦光榮就因涉雲南官場腐敗窩案,被免去雲南省委書記。當時,秦光榮曾在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稱,官員「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干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並說「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秦光榮的講話被認為是和中紀委鼓勵舉報在對著幹。亦被認為向剛剛拿下週永康的習近平叫板。

據報,秦光榮當年之所以敢於叫板習近平,是因為他在政治上一直投靠江派人馬,除了涉及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外,他還在曾慶紅的關照下從中共雲南政法委書記被提升至雲南省委書記,此外,他還被指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前中辦主任令計畫關係密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