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為母抄佛經 其母終有好去處(圖)

發表:2019-05-20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兒為母抄佛經  其母終有好去處
陰間之母托夢求女為其抄佛經,抄畢佛經後其母有了好去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年間有在陰間之母託夢求女兒為其抄寫佛經,結果雖然一波三折,陰間之母終因女兒抄經而轉去了一個好去處。

唐高宗龍朔年間,在長安城內的通軌坊三衛有個人叫劉公信,他的妻子陳氏的母親先於她死了,陳氏本人也因患暴病而死了。陳氏死了之後被小鬼帶到了地獄,親眼看到了那裡的種種苦難。那些苦難的具體情況是很難一一說清楚的。

陳氏在地獄最後見到的一個景像是:那兒的石門非常的牢固,有兩個大鬼守在左右兩側,鬼的身體高大健壯,瞪著兩眼怒視陳氏道:「你是什麼人?到這裡幹什麼?」陳氏看見石門大開,裡面的亡母備受折磨,其苦難之慘狀實在無法言說。

亡母在裡面看到了陳氏,她在受苦稍稍間斷時,急忙來到門前與陳氏相見。母親對女兒說:「你回去之後要努力為我寫經書。」女兒說:「娘要寫什麼經書?」母親說:「為我抄寫《法華經》。」說完之後,地獄的石門便關閉了。

陳氏回到家後又活過來了。她把在地獄見到的情況告訴了丈夫,丈夫便去托妹夫趙師子去寫《法華經》。那個趙師子從前懂得寫經。正好有個姓范的寫經之人帶著一部新寫的《法華經》,而且還沒有裝潢,他就轉手將其典給了趙師子,趙師子便接受了下來。

然後趙師子就對他大舅哥說:「現在既然等經書用,家裡正好有這麼一部《法華經》,大哥把這部經書贖出來行不行?」陳氏丈夫聽從了他的意見,把經書贖出來裝潢完畢後交給了妻子。妻子陳氏便在家裡替他母親供奉起這本經來了。

後來陳氏又夢見母親向她索要經書。母親說:「先前我叫你為我抄寫一部《法華經》,為什麼至今還沒辦到?」女兒告訴母親說:「女兒已為娘贖得一部《法華經》,現在裝潢後在家裡供著呢。」

母親告訴女兒說:「就為了這部經,我反倒受了苦,陰間的獄卒把我的後背都打破了,你看看我身上的傷,地獄裡的官兒對我說:『你為什麼拿人家范家的經當作自己的經?你有什麼功德,這是大罪過!』」女兒在夢中見母親這麼說,醒來後便為母親另外抄寫《法華經》。

經還沒有抄寫完,女兒又夢見母親向她催要,這時只見一個和尚手拿著一卷《法華經》,對母親說:「你女兒已為你抄寫完第一卷《法華經》了,功德已經完成,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後來女兒終於將經書抄寫完成了。

有一天女兒又在夢中見到母親前來報告說:「因為你為我抄寫了經書,現在我已經脫離了陰間,托生到一個好地方了。因為得到了你的恩德和幫助,所以特來告訴你。你要好好過日子,盡好婦道之禮,要以心誠為本。」說完,母女兩人便悲痛哭泣,揮淚告別。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