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師掏錢助奔喪 學生新聞尋人成佳話

發表:2019-05-22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高中生崎元颯馬(右)為返鄉參加喪禮,在途中不慎弄丟錢包。走投無路之時,老醫師豬野屋博(左)居然掏出6萬日圓相助。
日本高中生崎元颯馬(右)為返鄉參加喪禮,在途中不慎弄丟錢包。走投無路之時,老醫師豬野屋博(左)居然掏出6萬日圓相助。(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22日訊】日本一位高中生為返鄉參加伯父喪禮,在往機場途中不慎弄丟錢包。就在他走投無路之時,一位素未謀面的老醫師居然掏出6萬日圓相助。高中生透過新聞尋找恩人,成了引發網路討論的佳話。

高中生回家奔喪 遺失錢包受醫生幫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7歲日本男生崎元颯馬,目前在沖繩縣那霸市就讀高中。他在4月24日為了回到與那國島參加伯父的喪禮,在前往沖繩縣那霸機場途中,卻突然驚覺錢包不見。

崎元表示,錢包裡面有為買機票而特別提出來的6萬多日圓。他在搭乘單軌電車時發現錢包不見了,電車也已到達終點的機場站。就在自己震驚、無法回家參加喪禮而陷入困境之時,有一位陌生長輩突然跟他搭話。

這位長輩在得知崎元發生的事情後,除了催促他下車,也二話不說就掏出6萬日圓(約折合新台幣1.7萬元或人民幣3700元)給他。

崎元後來順利回老家參加喪禮;他的錢包在上車的車站也被找到,裡面的現金原封不動!

但是崎元後來很後悔,因為當下忘了詢問幫助自己的那位長輩的姓名與聯絡方式。除了想還錢給長輩,也想再度當面致謝,但也苦無辦法。

後來崎元回到就讀的沖繩工業高校之後,跟校長商量此事,後來地方報紙報導了這則故事,呼籲當事人能跟他們聯絡。

5月10日,這位長輩捎來消息,並答應再到沖繩與崎元相見。他就是68歲的埼玉縣醫師豬野屋博。

崎元當時說,很想早日把錢還給豬野屋博,還希望自己能成為像他一樣,會察覺周遭有困難的人並且伸出援手的大人。

這段佳話確實讓日本社會感到好奇與驚訝,並且在社群網站上引發廣大迴響,畢竟很多人大概都沒辦法隨便就借6萬日圓給陌生人。

醫師回憶當時整個過程

接受NHK訪問時,豬野屋博回憶整個過程。他是在4月23日結束沖繩行程,隔天上午6時30分前往那霸機場,準備往北海道進行下一個工作。

豬野屋博看到停在終點站的列車中,有一位年輕人仍坐在椅子上低著頭,即使是首次看到這名年輕人,也可以感受到他意志消沉的樣子,所以他向前詢問「怎麼了」?

年輕人回答,因為錢包不見了,所以無法買機票回家參加伯父喪禮。

這名年輕人便是崎元,但是豬野屋博當下並未詢問他的名字。豬野屋博問,需要多少錢呢?崎元表示,要6萬日圓。

豬野屋博本來心想最多不過是2萬日圓左右,他被6萬日圓的金額嚇了一跳,還不自覺說出「我大概沒有6萬元吧」。

就在2人對話時,單軌電車準備自終點站發車折返,豬野屋博拉著崎元下車之後,什麼也沒多問就從錢包中掏出6萬日圓。

豬野屋博在結束北海道的工作返回埼玉之後,跟同事聊到這段發生在沖繩的事情。結果被以「你被騙了」一笑置之,豬野屋博本人也有點半信半疑。

豬野屋博的同事後來看到這段經歷被寫成網路新聞,於是告訴豬野屋博。他說,他認為崎元是可以信任的「真正的人」,沒想到崎元會用這種方式來找他,令他開心到止不住眼淚。

談到為什麼會掏出6萬日圓借給未曾謀面的青年,豬野屋博表示,這是對一直以來照顧他的沖繩的報恩,「相信這位青年的話真是太好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