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儀保家衛國 仙女降臨跟他預言這大事!(組圖)

作者:Yi-hsin Lu 發表:2019-05-23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子儀保家衛國仙女降臨跟他預言這大事!
郭子儀曾被讚稱:權傾天下而朝不忌,功蓋一代而主不疑。(看中國合成圖)

唐代大將郭子儀屬於大器晚成型的,他一生戎馬,屢建奇功,歷事玄宗、肅宗、代宗、德宗四朝,創下威震四方的戰果,同時享有極高的聲譽與評價。對鞏固大唐疆域起到了重要作用的郭子儀,其實是有仙緣傳世供後人傳說的。只是,郭子儀到底有何仙緣呢?與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一般人提及郭子儀,就算不瞭解他的功業,但絕不謬論其惡,多半是會豎起大拇指讚揚他是個忠心勇猛的大唐武將,連博古通今的評論家也對他持正面評價,時人亦不吝稱頌,像盡力完善法律制度的唐代史家裴垍就以「權傾天下而朝不忌,功蓋一代而主不疑,侈窮人慾而君子不之罪(此句之意:權勢傾赫天下而朝廷並不猜忌;功高超越當世而皇帝並不猜疑;窮奢極侈,輿論卻不抨擊)」來論述之。這樣的郭子儀,其實不僅功高震主值得關注,連他甚少人知的遇仙事蹟亦值得探究。宋代《太平廣記》就收錄了出自《神仙感遇傳》郭子儀故事。

郭子儀保家衛國仙女降臨跟他預言這大事!
雕竹郭子儀免冑圖筆筒。(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據《太平廣記・神仙十九・郭子儀》所載:

華州人郭子儀,初始從軍於沙漠邊塞間。有一次他要進京催促軍糧,來到距離銀州數十幾里之地時,天色已晚,這時風沙頓時陡起,四方皆昏暗。郭子儀無法拿著行囊就走,遂走進道路旁邊的空屋中。他在該地準備借宿一晚。到了夜晚,郭子儀忽然看見左右都出現了紅光。他仰視著空中,只見到一輛帷幔車出現,繡簾中則坐著一位美女。這位女子坐在榻上垂著雙腳,從天而降。她俯視著郭子儀。郭子儀拜祝並開口說道:「今天是七月七日,必定是織女降臨了。願您賜予我長壽富貴。」

這位仙女笑著說道:「大富貴,亦高壽!」仙女說完話後,就冉冉昇天了。昇天的時候她還一直正視著郭子儀,過了很久才隱去。

郭子儀後來建立了崇高的功業,貴盛至極,威望烜赫。唐代宗大曆初年,郭子儀鎮守河中的時候,罹患重病,三軍都十分憂心、害怕。郭子儀當時請來御醫與幕賓王延昌、孫宿、趙惠伯、嚴郢等人。郭子儀對他們說道:「我知道自己罹患的這個病還不致死。」郭子儀就對大夥兒訴自己先前奇遇仙女之事。衆人聞後皆稱賀,並感到十分高興。後來郭子儀擔任的官職達至太尉、尚書令、尚父,逝世時年享高壽九十。

您在看了這個故事後,是否與小編一樣莞爾笑道:「郭子儀矢志保家衛國,連神仙也暗自護佑,終得善果。」是的,世間萬物展露的真理不脫善惡有報、因果輪迴。一名大將能夠屢屢創下傲世戰績,年享高齡與極佳聲譽,自是隱訴了某些天道。

徐徐思來,這難道不是上蒼給予忠心不二地誓命護祐大唐國域與君主黎民之人的福報嗎?否則,古籍豈會記載了郭子儀遇見天女降臨人間,來告知他未來之事。

如果郭子儀是一位貪功求利、畏敵懼戰、罔顧君恩與黎元情之人,甭說老天不保佑了,任何一位仙女都沒那種閒工夫來理睬這樣的壞人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