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只想拆一兩座 川普首曝川金破局原因(圖)

發表:2019-05-23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底,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第二次峰會
2月底,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2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了第二次川金會,結果以破局收場,其主要是因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僅願意拆除該國境內五座主要核設施中的一兩座而已,這與美國所要求的全部拆除,有非常大差異。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川普接受福克斯新聞網訪問時透露上述的內容。此段訪問已在5月19日播出,在訪談中他也重申無意與伊朗開戰,可是並不允許該政權發展核武。

川普在這次訪談中說,他在越南的會談中向金正恩表示:「你沒有準備達成協議」。因為金正恩只希望拆除一兩座核設施而已,但他卻有五座。

川普直接問金正恩說:「其它的設施要怎麼辦呢?這不太好吧。若我們雙方要達成協議,就讓我們達成真正的協議。」

這次的訪談是川普第一次表明朝鮮核設施的數目,不過他並沒有提及這些核設施的所在位置等相關細節。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川普所指的金正恩願意拆除兩座核設施,可能是寧邊核設施及豐溪裡核試驗場。在一年前,平壤當局曾經邀請外國媒體一起觀看他們炸毀豐溪裡核試驗場部分隧道的場景。

當被問及川普所言的核設施,是指何處?5月21日,韓國青瓦臺一名官員回答稱:「我們的政府也正在密切地監控這個朝鮮議題。不過,我們並不適合來證實金正恩與川普之間的對話。」

該官員進一步表示,目前青瓦臺還無法證實川普所提及的五座核設施位置。

5月9日,在朝鮮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之後,川普則在白宮的一個場合中說,美國正在「非常嚴肅」看待此件事。

川普向記者們表示:「沒有人會對這件事情感到高興,而且他也不認為朝鮮已經準備好要與美國進行談判。」

川普在此次訪談中,對朝鮮核設施採取比較軟化的話語。他說:「朝鮮在過去兩年來,並沒有進行過任何核試驗,一次也沒有」。所以,他不認為朝鮮打破了中止核試驗及長程導彈試射的承諾,這也被視為美朝之間仍然有透過外交手段來達成朝鮮無核化目標的空間。

朝鮮百姓只要化肥 不要導彈

8日,一名居住在咸鏡北道朝中邊境地區附近的百姓向DailyNK透露,目前耕農並不容易,因土地缺乏營養,所以需要使用化肥,可是該項是制裁物件。現今可以從中國進口塑膠薄膜,卻無法引進最重要的化肥。因中國海關說,化肥是用化學物品製作的,因此不能出口。

除了無法從國外進口農業所需品之外,也因為長期的乾旱與洪災等因素,帶給百姓們的糧食生產巨大的負面影響。

據聯合國官方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朝鮮最近一次糧食收成情況非常不好,是近10年來最差記錄。因此金正恩當局已經將朝鮮民眾糧食配給量降至歷史新低,每天僅為300克口糧,而且還可能會再調降。

外界認為,朝鮮正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其領導人金正恩還醉心於試射飛彈,不將心思用在解決糧食問題上,甚至還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或可能招致更進一步的制裁,這是獨裁統治下百姓們的不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