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左整穆斯林 右打基督教教會(組圖)

發表:2019-05-27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27日訊】北京政府迫害宗教自由的行為罄竹難說,遭到各國非議。比如佛教、道教、基督教等都不例外,除非接受被控管的條件。最近在全國各地帶有「清真」標誌的招牌與伊斯蘭風格的建築標誌陸續被拆除,穆斯林的傳統習俗跟信仰正在被摧毀,甚至經濟遭重創。此外,北京政府還要求遼寧當地機關嚴打美國、韓國設立的基督教教會。

清洗「清真」標誌 伊斯蘭風的建築遭強拆

據《寒冬》雜誌報導,全國各地帶有「清真」標誌的招牌與伊斯蘭風格的建築標誌被迫拆除,已重創其穆斯林餐飲業。4月21日,河北省唐山市建昌營鎮所有的回民商鋪被勒令清除全部阿拉伯文標誌,若不執行者會被威脅店舖查封、停止營業;一夜之間,整條街45家的回民商鋪清真標誌全部遭清除。

吉林省包含吉林市、長春市等地的回族商鋪的清真標誌也被清洗。

北京政府迫害宗教自由的行為罄竹難說,並遭各國非議。不僅穆斯林的傳統習俗跟信仰正在被摧毀,連基督教教會也被要求嚴厲打擊。圖為被拆除清真標誌的商鋪。
北京政府迫害宗教自由的行為罄竹難說,並遭各國非議。不僅穆斯林的傳統習俗跟信仰正在被摧毀,連基督教教會也被要求嚴厲打擊。圖為被拆除清真標誌的商鋪。(圖片來源 : 寒冬)

4月10日,長春市一家穆斯林燒烤店,被當局勒令摳除牌匾上面的清真標誌。政府人員聲稱,整個長春市皆在整頓,所有伊斯蘭教的標誌都要被清除。

該店主氣憤表示:「這牌匾一摘,營業額得差一半,我們回族人開的店招牌上都得有『杜瓦』(回民清真標誌),沒有『杜瓦』即便寫著『清真』也沒有人敢進,就像我媽如果出去吃飯,沒有『杜瓦』的店,這輩子她都不會進去。」

另一家延吉市的穆斯林火鍋店也被迫更換牌匾,該店老闆說:「這個招牌我們已經用了四十年了,自從更換後,每天大約減少收入600∼700元(約新台幣2700∼3100)。把這個(清真標誌)清除了,回族人就不進來了。」

一位回民顧客表示,「杜瓦」標誌是穆斯林外出就餐鑒別清真食物之重要標誌。當局將其從餐館與食品包裝上全面拆除,其實就是強制穆斯林接受非清真的食品。

此外,位在吉林市北極清真美食街,整個街的建築都結合伊斯蘭建築特點,且在2017年10月才改造完成。如今,美食街大門上的伊斯蘭風格標誌和拱門建築現也被拆除。

被拆除的伊斯蘭風格標誌以及拱門建築。
被拆除的伊斯蘭風格標誌以及拱門建築。(圖片來源:寒冬)

北京機密文件曝光 全面打擊境內教會

中共中央統戰部與公安部發送給遼寧地區政府《依法查處境外基督教滲透專項行動工作方案》也曝光。

此次矛頭除了對準之前已打壓過的基督教教會,還特別點名幾個其它教會。

機密文件顯示,政府機關必須堅決打掉涉外宗教團體在當地的宗教活動、堅決打擊涉外宗教信徒、堅決阻止信眾赴鄰近國家和地區培訓,同時也要嚴管網路傳教行為。

北京左整穆斯林右打基督教教會
基督教教會成員要求唱紅歌(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為了達成目標,文件中建議當地政府可先派出臥底弄清這些宗教團體底細,例如活動範圍、聚會狀況、人員組成、規模、背景、資金等資訊,並監控相關微信、QQ群組,再把所有信徒資料記錄下來,成為「抵禦境外基督教滲透工作資料庫」的一部分,如此一來,便可展開大數據分析以及時掌握教會狀況。

至於打擊行動方面,包括拘留信徒、用多種手段打擊信仰、關閉聚會場所、追究刑事責任等等,完全斷絕教會恢復宗教活動的任何可能性。在每次鎮壓教會之前,還要大量地抹黑他們,藉以誘導輿論的發展,合法化政府的打壓行為。

該機密文件的箇中精神來自於習近平抵制「境外宗教滲透」的一系列指示,例如「決不允許境外宗教勢力在我國境內形成體系」、「決不允許在宗教領域形成對抗黨和政府的勢力」等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