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海新戰力 30鏈砲雲豹甲車亮相(組圖)

發表:2019-05-30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漢光35號演習舉行最大規模的反登陸火力射擊。最大亮點為搭載30公厘鏈砲的CM-34雲豹八輪甲車,它將成為新一代捍衛台海的堅實戰力!
國軍漢光35號演習舉行最大規模的反登陸火力射擊。最大亮點為搭載30公厘鏈砲的CM-34雲豹八輪甲車,它將成為新一代捍衛台海的堅實戰力!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國軍漢光35號演習實兵科目進入第四天,今日上午在屏東枋山鄉的滿豐訓場舉行大規模的反登陸火力射擊。自假想敵登陸艦隊的泊地,至接近海岸線的防護射擊,總共進行了高達20波次的重層反擊。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搭載美製30公厘鏈砲的CM-34雲豹八輪甲車,國防部背書此車將成為新一代捍衛台海的堅實戰力!

據《CNA》和《UDN》報導,此次「聯合灘岸殲敵作戰」訓練,除了當地防衛區所屬的陸軍第八軍團以外,海、空軍也都參與,動員官兵合計超過3000人,為今年漢光演習對外公開規模最大的一場。

今天的操演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整場反登陸操演的射擊時間是34分鐘,包括高達20波次、1.4萬發的各式彈藥實彈射擊,現場硝煙瀰漫。

首先進行的第一階段「聯合泊地攻擊」,攻擊範圍在離岸10-6公里處。經RF-16偵察機進行偵察之後,由空軍的經國號與F-16戰鬥機,以及海軍的濟陽級巡防艦、光六飛彈快艇,陸軍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向假想的敵船團發動攻擊。

F-16戰機拋射熱焰彈。
F-16戰機拋射熱焰彈。

而第二階段「反舟波射擊」,包括以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以多管火箭、地獄火飛彈等武器,向海上靶船進行射擊。而陸地上的CM22迫砲車、M109A2自走砲、M110A2自走砲,也對6~4.6公里的目標區,發動集火射擊。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熱焰彈。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熱焰彈。

至於第三階段「灘岸火殲」,除了上述火砲繼續進行射擊之外,包括CM11戰車運用105公釐主砲,且CM34雲豹裝甲車使用30公釐鏈砲,一起射擊1000-1200公尺的靶標。M107A1重型狙擊槍、FGM-148標槍飛彈,則射擊800-1000公尺的目標。

CM-11勇虎式戰車朝海上目標射擊。
CM-11勇虎式戰車朝海上目標射擊。

當殘餘假想敵更接近岸邊時,各式戰車和自走砲持續射擊,AH-1W和AH-64E也再度投入攻擊。包含CM33雲豹裝甲車的40公釐榴彈機槍,與地面的各式機槍、步槍,也開始陣地防護射擊。

最大亮點——CM34雲豹裝甲車

該甲車首次採全員全裝、實兵實彈進行射擊,乃國車國造之光。國防部陸軍司令部獲得管理組的組長吳來益上校受訪表示,CM-34的有效射程為2公里,相較於40公厘榴彈槍車型,無論其火力和防護力,更能有效提升整體的作戰能力,成為新一代捍衛台海的堅實戰力!

吳來益也提到,去年底CM-34實施作戰測評時,在1公里外的距離,用穿甲彈成功貫穿5公分厚的鋼板,證明威力強大。透過今天的實彈射擊,不只給官兵很大信心,更能宣誓國防自主的決心。

陸軍司令部計畫在今年量產撥交陸軍26輛,給憲兵指揮部6輛,其餘252輛於109-112年分年部署。憲兵指揮部預劃將30機砲輪型甲車佈署在台北市,擔負中樞防衛任務。

由左至右分別是CM-34彈藥的高爆彈、穿甲彈及訓練彈。
由左至右分別是CM-34彈藥的高爆彈、穿甲彈及訓練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CNA)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