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破局誰最慘?傳特使等5人遭處決(圖)

發表:2019-06-01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7至2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川金會
2月27至2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1日訊】2月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川金會,最後並未簽署任何協議,被視為一場破局會談。有媒體報導稱,朝鮮負責與美國談判的特使金赫澈(Kim Hyok Chol)和4名外交官員,他們已經在3月就遭到處決了。

根據韓國《朝鮮日報》援引匿名的消息來源透露,先前金赫澈在無核化談判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主要負責對美國和韓國推廣相關事務。可是有消息傳出,他與4名外交官員,在平壤的Mirim機場遭到處決了,這些人遭控為美方進行間諜活動。

30日,朝鮮《勞動新聞》發表社論稱,當一個人在轉身時,想著別的東西,如此的行為背叛了黨,也拋棄對領導人的道德忠誠,這些人無法倖免地都要遭受嚴厲的裁決。

在川金二會協商中,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進行協商的統戰部長、也曾是金正恩的愛將的金英哲(Kim Yong Chol),亦傳出了遭解職,及進行勞改,並接受思想教育。

「1號翻譯」也遭整肅

在越南舉行的川金二會破局之後,據悉金正恩非常不滿,甚至連金正恩一手提拔、有「1號翻譯」之稱的翻譯申信英(Shin Hye Yong),也以「破壞金正恩權威」罪名,而被送入政治監獄。

據外交人士說,此名翻譯官會遭到整肅,主要是在會談之中,出現了翻譯錯誤的情形。在2月28日當天,川普在會談中曾經宣布終止美朝會談,但當時金正恩則表示「還有一事要說」,可是這位翻譯官還沒有來得及將金正恩的話翻譯出來,川普就已離席而去了。這對金正恩來說,這名翻譯官可說犯下了決定性的錯誤。

金與正銷聲匿跡

有報導稱,先前在國際場合上,備受關注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她在川金二會破局之後,就銷聲匿跡了,據傳她被金正恩要求須保持低調。

4月11日,朝鮮召開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這是金與正最後一次的公開亮相,甚至也沒有出現在33位政治局委員的合照之中;15日,金正恩率眾參謁太陽宮紀念金日成冥誕之時,金與正也未現身;4月25日,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羅斯遠東的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俄羅斯島(Russky Island)舉行的首次會面,金與正也沒有隨行。

據日媒《東京新聞》報導,川金會談破裂的消息,已在朝鮮迅速傳開來了,民眾失望之聲席捲而來。有分析指出,金正恩受到這樣巨大的衝擊,極可能會向下屬追究責任,因他們並未充分掌握到川普的立場,以致令金正恩失了顏面。

這次金正恩進行大規模的「清洗」,有分析認為,他疑似為了轉移朝鮮內部的負面情緒,才會做出政治上的肅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