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週年 中國刪70萬貼文 封逾百推特帳號(圖)

發表:2019-06-04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天安門
2019年6月3日警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巡邏(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六四」事件已30週年,中共當局對相關言論的箝制管控進一步升級,有調查發現,當局今年刪除了70萬條與六四有關貼文;5月31日至6月1日間,至少1000名中國異議人士的推特帳號受到影響。

3000敏感詞遭屏蔽 70萬貼文遭刪除

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了震驚國際的「六四」血腥事件,中共出動大批軍隊屠殺人民,至今確切死亡數字仍是未知數。今年是天安門事件30週年,中共當局針對相關話題進行了高度管控行動。據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與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報告顯示,今年1月到4月期間,當局網絡管控機構從微博中刪除70多萬條帖文,同時屏蔽3237個與六四有關的敏感詞。

立場新聞》記者3日在香港嘗試使用微博,結果發現,不論是發帖或是留言,系統均顯示:「你的微博發佈成功。目前伺服器資料同步可能會有延時,所以麻煩耐心等待,非常感謝。」

對此,有網友表示,現在需要使用翻牆軟件「翻回國」才能發帖:「海外IP不能發微博了,我還要翻回國發,居然會有這種事情?」「經測試海外IP不能轉發和評論(起碼我幾小時前發的至今沒顯示出來),發微博會被延遲一段時間。」

中國異議人士推特帳號被封

每逢「六四」前夕,中共當局都會加強網絡審查,今年也不例外,但今年除了微博,推特也成為他們高度管控的「對像」,從5月31日晚至6月1日,大量中文推特帳戶遭到封號

美國《大紀元時報》報導,因中共設置的防火牆隔離,中國大陸至今仍無法正常在網路登入推特,民眾只能通過「翻牆」才能使用。目前許多大陸推特帳號用戶,為獲得一些未經當局審查的信息,其實是冒著被警察找上門、請喝茶的風險瀏覽推特。例如,官方封鎖的維權事件、宗教迫害事件等信息。

華盛頓國家安全記者、「中國通」貝書穎(Bethany Allen-Ebrahimian)發推文表示,六四前夕,他注意到自己突然「丟失」了200名推特粉絲,且不止她一個人碰到這種情況。

美國前國家安全會議戰略規劃高級主任史帕丁(Robert Spalding)也在推特發文:「在天安門事件30週年之前,推特上面至少有1000名中國異議人士的帳號,在週五(5月31日)當天受到影響。」

另據《中央社》報導,人權網站「改變中國」(China Change)的創辦人曹雅學指出,近日推特封鎖的帳號,多是中國異議作家或維權人士。

也有維權人士披露,來自中國國內外且批評中國共產黨的數以百計推特帳號,在上週就遭到停用。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則發文批評推特成為「中國(中共)政府的審查員」,他還貼文分享了數張帳號遭封號的截圖,並寫道:「推特顯然已停用許多批評中國的帳號,包括中國境外人士的帳號。」

 

 

針對這場大規模封號風波,推特官方給出的解釋是,「這些帳戶(被封)並非因為中國(中共)當局大量報告,而是我們的例行行動。」

 

 

推特表示,所有被誤封的帳戶持有人,可以通過以下網址提出申訴:https://help.twitter.com/forms/general

中共整肅網路 嚴防「六四」

雖然推特強調並非中共要求他們停用相關帳號,但中國大陸確實仍有不少針對六四的網路審查。

天安門巡邏
六四事件30週年將至中國推出AI協助審查網路言論(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中國大陸在今年4月起就開始「防備」六四週年到來前的各種再次被討論和被關注可能性,並關閉了50名自媒體名人的微博帳號,同時開始對海外推特華人用戶進行監控、整肅。

據蘇州電視台一名高官透露,他只因長期瀏覽推特、關注境外網站上的資訊,而遭到官方撤職。

另有浙江康恆律師事務所的竺修遠律師和浙江海翔律師事務所的平易律師,日前因在推特發貼或點讚「侮辱黨」而遭司法局通報。

湖北民眾周先生感慨說,「玩推特的都在中共的監控中,體制內的人,推特上發一些對共產黨不利的話,它肯定要進行打壓的,它可以封你的號,然後把你的工作威脅,整你就是嚇唬其他的體制內的人。現在言論打壓非常厲害,共產黨不垮台,人民沒有好日子過。」

外界留意到,早前大陸媒體也報導,中國知名影音平台「A站」AcFun彈幕視頻網、「B站」Bilibili彈幕網、鬥魚直播、虎牙直播、YY直播等,都在5月底發佈公告,聲稱網站將進行「彈幕升級」、「系統維護」,即日起至6月7日期間,用戶將無法使用影音彈幕功能。

而英國《衛報》的報導指出,伴隨「六四」30週年的臨近,中國政府在AI和圖像辨識的幫助下,監控和封鎖相關內容已達到前所未有的準確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