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魏鳳和對臺發威 是專門給領導看的(圖)

作者:鐘辰芳 發表:2019-06-05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13日,中國(中共)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閉幕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外交部長王毅(左),以及國防部長魏鳳和(圖片來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2019年3月13日,中國(中共)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閉幕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外交部長王毅(左),以及國防部長魏鳳和(圖片來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星期天(6月2日)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中,針對臺灣發出「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統一的強硬言論之後,美國官員說,魏鳳和這番表態看來是為他的領導層所「特製」,主要對象應是中國內部受眾。

美國國務院負責軍控及國際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安德裡亞·湯普森(Andrea Thompson)也參加了在新加坡舉行的這個亞洲安全峰會。在魏鳳和講話之後幾小時,湯普森在當地告訴媒體,「我的看法是,這看來很像是針對他的領導層所特製。」

"As I took it, it seemed very tailored towards his leadership."

湯普森在其推特帳號上轉推了新加坡《海峽時報》對於她回應魏鳳和講話的報導。

報導說,湯普森駁斥了魏鳳和的言論,指稱他的說法在國際社會眼中站不住腳。她說,「國際社會不支持這個論調」,她認為魏鳳和講話很可能主要為針對他的「國內受眾」,不過她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將持續支持自由航行、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表講話時說,「如果有人膽敢把臺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的統一。」

除了在臺灣議題的強硬表態外,魏鳳和也稱,中國在南中國海的建設是正當和防禦性的,並在不指名道姓的情況下指責美國「試圖在地區攪動混水以博取利益。」

湯普森說,她對魏鳳和出席香格里拉對話並接受現場提問給予肯定,但也對魏鳳和不夠透明化、不夠坦誠感到失望。她說,無論美中之間有何分歧都必須保持對話,「重要的是,如果你想要成為世界上重要舞臺的一分子,你就必須遵守規範負起責任。我們希望中國能夠達到那個境地。」

根據中國國防部官網,魏鳳和5月31日在新加坡和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會面時也提到臺灣。

他說,近來美方在涉臺問題上「採取了一系列損害一個中國原則的言行」,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美方不應低估中方的決心意志。」

不過美國國防部6月2日公布沙納漢自新加坡飛往首爾途中與媒體談話的內容,沙納漢說,他在與魏鳳和的會談中「並沒有談到臺灣」(we didn't talk about Taiwan),兩人會談重點主要是關於如何建立彼此間更多的軍事交流。

在兩人會面後第2天6月1日,沙納漢在香格里拉對話的演講中提到臺灣時也表明美方立場說,美國將持續履行《臺灣關係法》的義務,提供臺灣自我防禦所需的武器,這個支持「賦予臺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的力量」。他還說,美國認為任何台海分歧「必須在沒有恫嚇、並且依據兩岸人民意願的方式」解決。

對於魏鳳和的講話,臺灣國防部星期一發表聲明做出反應。

聲明說,魏鳳和的發言「凸顯中共窮兵黷武的本質」,對台海及區域和平與安全都造成嚴重威脅,臺灣軍隊「不求戰,不畏戰」,將持續以「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強化關鍵防衛戰力以確保臺灣安全,保障民主、自由的成果不受侵犯。

 

原標題:美官員:魏鳳和對臺強硬表態是為中國內部受眾而「特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