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要泡湯了?赴陸申請被拒 吳敦義震怒(圖)

發表:2019-06-05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規劃6月中旬登陸參加「國共論壇」,近日他以卸任副總統身份向總統府提出申請許可,但昨(4日)被正式駁回。由於來函通知單位並非總統府,而是內政部,令吳敦義「震怒」。

國民黨為此發聲明譴責,「民進黨政府不守法且毫不尊重卸任副總統」,並「拒絕接受並退回內政部處分書」,但為避免爭議,今年「國共論壇」雙方考慮延遲辦理。

中央社消息,國民黨4日發布新聞稿宣稱,黨主席吳敦義日前以卸任副總統身份向總統府申請赴陸參加國共論壇,卻遭到執政黨無禮對待。

國民黨僅收到內政部「不予許可」的處分書,而非總統府來函告知,並強調說,「嚴厲譴責民進黨政府不守法且毫不尊重卸任副總統的作法,國民黨拒絕接受並退回內政部處分書。」

國民黨並批評蔡政府,「打壓在野黨,阻礙兩岸交流,若繼續一意孤行,明年大選將會是人民反撲民進黨逆行倒施的重要一役。」

國民黨也明確表示,為避免爭議,今年的國共論壇,雙方考慮延遲辦理,將會同步對外宣布。

針對此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稱,吳前副總統擔任過3年行政院長、4年副總統,竟不知道依兩岸關係條例,必須經由內政部召集聯審會進行審核,並由聯審會議准駁一事,「我們感到相當震驚」。

對於國民黨要退回內政部的處分書,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則表示,聯審會是由內政部移民署召開,當然是由內政部來告知當事人,目前不清楚國民黨退回的方式,後續會再進行瞭解。但由於吳敦義還在管制期間內,所以還是無法得到出境許可。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