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斥堵漏洞論可笑 呼籲港府撤修例(視頻)

發表:2019-06-09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港督彭定康拍短片,斥港府稱修例是為堵塞漏洞絕對是胡說八道。
彭定康(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9日訊】近日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社會巨大爭議。末代港督彭定康6日透過短片發表聲明,形容修例將對香港法治、穩定及社會安全造成很大打擊,將嚴重損害國際貿易中心地位,呼籲特區政府撤回修例,讓香港繼續成為法治下的自由社會。他批評港府的不少論點都非常虛假兼令人捧腹大笑,又特指港府稱修例是為堵塞漏洞絕對是胡說八道。

彭定康表示,今次修例是近年一系列北京強行控制香港的事件之一。他稱現時港府提出很多虛假(spurious)的論點,並直斥政府將現行制度說成「漏洞」的說法,絕對是在胡說八道(absolute nonsense)。彭定康說,大家多年來都清楚的知道為何香港不應與中國達成引渡協議,他認為「政府提出的許多論點,實在令人發笑。」

彭定康認為今次修例事態嚴重,他在短片中表示,北京在香港回歸後雖然違背承諾,扼殺了香港的民主發展,但香港總體仍然是一個非常自由與成功的社會。但是其後北京推翻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提出的改革,不斷打擊異見人士,更試圖加緊控制香港,此次修訂《逃犯條例》就是一例。

彭定康稱修例嚴重打擊香港法治,危害香港國際貿易中心地位,但令他驚訝的是香港政府似乎不理解這一點,「這確實令人懷疑這些日子究竟是誰在管治香港:是香港政府還是代表北京共產黨政權的中聯辦?」

至於如何處理台灣謀殺案,他表示香港大律師公會已經提出多個解決方案供政府考慮。

關於港府稱有歐盟成員國已經與中國簽署引渡協議,彭定康則反駁道,這些國家與香港根本處於完全不同的地位。

彭定康回憶自己在任港督時,經常前往美國游說對方,指出香港與深圳和上海等中國城市是不同的。他強調政府未仔細考慮修例對香港經濟的影響,如果國際社會只視香港為一個普通的中國城市,這對香港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素將會非常不利。

他表示香港各大商會、律師、商人及各國政府之所以均反對修例,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些修例將會摧毀香港法治與中國共產黨的法治概念之間的防火牆。」例如中國的法律觀念中並無任何獨立的法院,並將法院、國安部門以及模糊的黨規混淆在一起。彭定康以早前在內地的加拿大人被關押作人質為例,認為有人對中國司法制度擔心並不奇怪。

最後彭定康在片末表示,如果港府繼續硬推修訂《逃犯條例》,將會引起社會不必要的焦慮。他呼籲香港政府撤回方案,強調香港應該繼續是自由的法治社會,而不應該為面臨引渡而憂慮,「這修例不需要通過,亦不應該通過」。


(視頻來源:RFA 自由亞洲粵語/Youtube)

民陣6.9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9日(日)
集合地點:維園草地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維園草地遊行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資料來源:民陣)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