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80歲癌逝 獨留沛小嵐與9名子女(組圖)

發表:2019-06-09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80歲的資深藝人馬如龍,日前因腸道手術導致敗血症,腹痛送醫,不料今(9)日晚間傳出噩耗,於17:47分在新光醫院病逝,享壽80歲,獨留沛小嵐一人扶養9子。

今年6月初,馬如龍因動腸道手術,之後引發腹膜炎、敗血症,感染情況嚴重,院方緊急替他動手術,但病況仍不理想,6月3日還裝上葉克膜搶救,5日傳出昏迷送入加護病房治療,醫院已裝上葉克膜搶救,並發出病危通知。(相關閱讀:外孫驟逝打擊大 馬如龍驚傳病危

據悉,馬如龍去年11月就爆出住院,小女兒黃聖雅也與愛情長跑多年的男友林耿平在11月中登記結婚為爸爸沖喜,但當時該消息遭馬如龍的妻子沛小嵐否認。

今年4月,馬如龍才剛歡慶80歲大壽,與妻小兒孫共聚一堂,開心吃壽桃與豬腳麵線,不料5個月中旬卻傳出他22歲的外孫因車禍意外身亡的噩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打擊讓馬如龍病情加重,經過多日和病魔奮戰,9日仍不敵病魔與世長辭,享壽80歲。

與第三任妻子沛小嵐共同撫育9個孩子

馬如龍與沛小嵐相差17歲,結婚38年,這對銀色夫妻檔依然恩愛如初。
馬如龍與沛小嵐相差17歲,結婚38年,這對銀色夫妻檔依然恩愛如初。(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馬如龍過往的感情史相當豐富,與沛小嵐結婚前就曾有兩段婚姻,並與兩位前妻生了5個小孩,當年26歲的沛小嵐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嫁給大17歲的馬如龍,當他的第3任妻子,一結婚就成為5個孩子的媽,自己後來又親生了2個,加上馬如龍已往生弟弟托孤的2個,家裡一共有9名子女。

養育子女責任辛苦,更何況是9名子女,負擔相對重大,沛小嵐透露自己從不偏袒親生子女,始終對他們一視同仁。對於夫妻感情的培養,沛小嵐則是分享自己「以柔克剛」的馭夫術。

結婚38年,這對銀色夫妻檔依然恩愛如初,馬如龍生前受訪時提起妻子為家庭的付出,他除了萬分感謝之外,也帶著一點心疼:「真的很對不起她。」

《海角七号》創事業新高峰 奪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出道逾40年的馬如龍,演過50多部台語連續劇,近年以《海角七號》、《艋舺》等國片再創演藝事業高峰,由於執導《海角七號》的魏德聖導演當時資金短缺,馬如龍便動用人脈買預售票籌足印海報的費用,之後更是大手筆請親友捧場,《海角七号》最終創下全台5.3億元的票房佳績,馬如龍的付出功不可沒。

馬如龍在《海角七號》中飾演片中范逸臣的繼父,也是恆春鎮鎮民代表會主席洪國榮,精湛的演也令他一舉奪下第4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替自己創造了事業第二春。之後又接演了《艋舺》,並將霸氣的黑道大哥Geta扮演得惟妙惟肖。

據悉,《海角七号》裡的喜感演員「茂伯」林宗仁早在2011年就疑似因心肌梗塞而猝逝,享壽64歲,8年後的今天,馬如龍也因不敵肺腺癌撒手人寰。如今《海角七号》裡2大國寶級台柱「茂伯」林宗仁與馬如龍,如今都不在人世,令粉絲不勝唏噓。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