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推特:正在犯一個巨大的錯誤(圖)

發表:2019-06-10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週日再批推特侵犯言論自由。
川普總統週日再批推特侵犯言論自由。(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6月9日)在推特上發文,對推特封殺保守派聲音的做法再次提出批評。這是推特在5月31日集體封殺中國異議人士賬號,引發軒然大波後,川普再批推特侵犯言論自由

週日(6月9日),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說:「推特應該讓被禁止的保守派的聲音毫無限制地回到他們的平台上。它被稱為言論自由,請記住。你們正在犯一個巨大的錯誤!」

推特壓制美國國內保守派人士聲音已經成為常態,川普總統之前多次對此提出批評。5月23日,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說:「什麼時候推特會允許被其如此惡毒地關閉的非常受歡迎的保守派聲音,重新解封?是時候了!」

推特不僅封禁美國保守黨人的聲音,更將此舉擴及海內外中國異議人士。

據法新社之前的報導,在中共政府鎮壓北京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30週年前夕,5月31日,推特傳出大量封鎖中國異議人士帳號的消息。

相關維權人士指出,來自中國國內外且批評中國共產黨的數以千百計推特帳號在上周遭到停用。

美國前國家安全會議戰略規畫高級主任史帕丁(Robert Spalding)在推特發文說:「在天安門事件30週年之前,看來推特上面至少有1000名中國異議人士的帳號在週五當天受到影響。」

敏感時刻封殺反對中共人士的賬號,引發推特受中共操控的質疑。推特官方聲稱這是一次例行性維護工作,同時回應稱這項舉措並非因北京當局舉報所致。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對此發表推文說:「推特顯然已停用許多批評中國的帳號,包括中國境外人士的帳號。推特已成為中國政府的審查員。」

對於5月31日的大規模封殺事件,異議人士唐柏橋先生在網上發表公開信,抗議推特封殺言論自由。唐先生說:「鑒於此事發生在中共非常緊張的六四前夕,而在同一時間中國境內的類似推特的微博和微信等自媒體對大量對中共不滿的賬號進行封殺。因此,我們有充分理由相信,你們是在有意配合中共封殺我們的自由言論。這是對美國自由精神的褻瀆。對此我們表示最強烈的抗議和譴責!」

唐柏橋先生抗議推特封殺言論自由公開信。(
唐柏橋先生抗議推特封殺言論自由公開信。((圖片來源:唐柏橋提供)

唐柏橋先生在推特上對川普總統為言論自由發聲表示感謝,他說:「謝謝川普總統為被推特封殺的人發聲!推特如果繼續封殺言論自由,將會被世人徹底唾棄!」

川普總統一直堅持捍衛美國的言論自由。5月3日,他在推特發文說:「我將繼續關注社交媒體平臺對美國公民的審查。這是美利堅合眾國—我們擁有眾所周知的言論自由!我們正密切關注和審視這類事件!!」

5月中旬,白宮還推出了一個Typeform在線調查表,收集個人關於因政治偏見而遭到社交媒體審查的報告。「社交媒體平臺應該促進言論自由。」這個在線調查表上寫道,「然而,有太多美國人因不明確的‘違反’用戶政策行為而遭遇到賬號被停用、封禁,或者是被惡意舉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