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美聯儲何時才會降息?(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6-11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 降息 貨幣 央行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6月4日,澳大利亞央行降息25個基點。6月6日,印度央行宣布降息25個基點至5.75%,為年內的第3次降息,利率降低至9年內最低水平,並將貨幣政策立場調整為寬鬆。而6月8日智利央行也公布,由於經濟增長及通脹仍然疲弱,將基準利率下調50個基點,由3%下調至2.5%,為10年來最大的一次降息。

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央行,已經開始了貨幣逆轉,紛紛降息刺激經濟,甚至連股市一直創新高的印度也開始降息,這讓我們的小夥伴感到羨慕,其實全球貨幣環境是否真的進入降息週期,最後還得看美聯儲的臉色,相信更多的央行都在等待美聯儲的發令槍,等待美聯儲降息的信號?一旦美聯儲從加息轉向降息,那麼後面跟隨的央行,會相當的多。甚至包括中國央行

最近在美國,降息的呼聲其實已經越來越強烈了,在昨天美股開盤前,美國公布了5月非農數據大幅弱於預期,新增就業僅7.5萬人,創3個月以來新低,薪資增幅降溫,暗示經濟疲軟。而對此美聯儲其實也早有暗示,所謂暗示,其實就是預期管理,也就是我先猶抱琵琶半遮面,讓你們市場有點準備。上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在當前緊張的情況下,他願意放寬政策。而在此預期之下,我們也看到美國股市本週4連陽,周漲幅接近5%,而與之鮮明對比的是中國的股市4連陰,創業板的周跌幅也剛好差不多是5%。

關於降息這個事,現在華爾街的預期已經越來越強烈,根據調查顯示,今年繼續加息的可能性已經基本為0%,而今年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也已經低於10%,今年降息的概率已經超過90%,所以似乎今年美聯儲降息已經是板上釘釘。再加上新增就業創新低,和長短期利率倒掛這種危險信號出現,相信降息恐怕只會提前而不會錯後。

現在市場普遍有兩個預期時間點,一個是9月份,一個是12月份,目前看12月份美聯儲降息的概率要大於9月份,但其實這兩個時點降息的概率都非常的大。我們認為鑒於目前緊張的就業形勢和對於經濟非常不好的預期,美聯儲很可能會提前行動,所以9月降息是非常有可能的。甚至不排除今年美國出現兩次降息。

美國市場相對透明,這幾年他們的貨幣政策管理藝術越來越高,基本都能被市場所洞悉,目的就是讓大家不要大驚小怪,不至於引發股市的大幅波動,所以現在其實已經在釋放各種信號,明確告訴大家降息將至。這對於世界金融可能會有這麼幾個大影響。

1、美元很可能走弱,美元指數最近跌的很厲害,就是跟降息預期有關,我們發現美國一路加息,美元也一路走強,從79點漲到了最高103點,現在轉而降息,很可能這個強美元的趨勢就要逆轉,美元轉升為降,要知道從常態看,美元指數的點位通常在90點下方。所以,弱美元可能會隨之來臨。

2、美元走弱,對應的黃金就會走強,這個是明確的,還有不明確的,比如其他三類商品,原油能源、工業金屬和農產品,美元走強對他們形成支撐,但經濟疲弱又對他們形成壓力,所以商品能不能走好還有待觀察,看到底是降息超預期,還是經濟疲弱超預期。但下跌放緩,進入筑底階段應該是可以肯定的。

3、對於美國股市而言,由於貨幣政策預期明確,所以很難再形成股市的意外波動,這5年來美國股市能頂著加息一直漲,就說明現在股市跟隨經濟更多,而不對貨幣政策做出反應,所以下一步對於股市來說,主要看美國降息能否讓經濟預期轉暖。如果經濟穩住了,美股也就穩住了。

那麼最關鍵的問題來了,中國會不會跟隨美國降息呢?

首先,中國的經濟也出現明顯的反覆,PMI又跌到了枯榮線下方,所以表明中國央行鳴金收兵太早,需要一場政策環境的糾偏,而從5月底開始,其實中國央行也在有意引導長期利率下行。多提供基礎貨幣,讓市場流動性保持充裕。

其次,最近美元在跌,人民幣兌美元也在跌,所以人民幣跌的速度明顯更快,但央行突然表態,又把匯率穩了下來。所以可見匯率這塊我們有足夠的手段去調節。應該不用太擔心。

第三,現在整體市場環境來看,我們銀行間其實資金還是很充足的,目前不缺水,而是缺信用,所以可能不光是降息的問題,需要央行引導更多的資金進入實體經濟。定向降准降息,或者給明確的窗口指導,也許是下一步的政策考慮。

央行適時的跟隨轉向,意味著今年的貨幣環境至少不會差,對於債市來說,牛市將得以延續,而股市方面,在不斷地政策累加中,應該也會逐漸穩住局勢。所以總體來看,依然看好股債機會,股市現在跌下去的空間,都是未來的利潤。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