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亞太助卿確認 對中鷹派再添一員(組圖)

發表:2019-06-14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獲得美國參議院確認,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
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獲得美國參議院確認,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6月12日通過人事議案,確認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結束了一年來亞太事務無人執掌的局面。

據美國參議院網站公告,週三(6月12日)下午,參議院經表決,以93票贊成、4票反對,通過了空軍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

《自由時報》報導說,史迪威也是對北京強硬的「鷹派」人物,外界分析,他上任後,對中政策也會採取強硬態度。

中央社報導說,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前顧問塞耶茲(Eric Sayers)認為,史迪威是該項職務不錯的人選,北京不會喜歡他的上任,但也恰恰證明這是正確的決定。

史迪威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川普(特朗普)政府在「鷹派」行列中又添一員猛將。中央社在報導中指,現在的川普政府在國安、經濟、外交政策上全由強硬派掌握,在對北京政策上已經是「鷹派當家」,包括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資深主任馬特.波廷格(Matt Pottinger)、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Robert Bolton)、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等,現在再加上一個精通中國事務的史迪威,均主張對北京強硬。

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
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史迪威有超過35年的美國空軍服役資歷,擔任過飛行員、指揮官,2015年以准將軍銜退役。

史迪威熟悉中國及亞洲事務,精通多個亞洲國家語言,會說韓語和華語,以及基礎日語。曾經擔任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武官、國防部聯合參謀部亞洲政治與軍事事務副主任、也曾在後來更名為印太司令部的太平洋司令部任職,目前擔任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

據美國之音早前的報導說,今年3月份,史迪威在出席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名聽證會的書面證詞中談及中國時說,「總統的國家安全戰略已經表明,我們對於中國(中共)利用秘密、腐敗和脅迫等手段干涉他國事務感到擔憂,包括透過一帶一路倡議還是南中國海軍事化行動。」

他表示,美方願意持續與中國在北韓非核化、反毒品等議題上合作,促進利益,但也會在利益分歧處持續競爭。

史迪威說,北京當局利用機密、腐敗與強硬手段干涉境外事務並利用軍事威脅脅迫其他國家,他對此表示擔憂。他認為,對於美國來說,北京將會是一個長期的、富有挑戰性的戰略競爭對手。

中央社報導說,在對臺灣問題上,史迪威認為,北京應停止對臺施壓或脅迫,並恢復與臺灣民主政府對話。而非以武力或脅迫手段。他表示,美方依據臺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希望能以台海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分歧。

史迪威表示,未來他將致力向中國展示以更好的方式實現民族復興目標,包括尊重人權、宗教自由與其他國家的主權,同時堅持雙邊關係的公平與互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