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實拍質疑公安假扮港警執法 警方否認(圖/視頻)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6-16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立法會議員要求一群警員出示警證及警號,但這些人不會聽粵語,全程由穿便服的港警代為搪塞。
一名立法會議員要求一群警員出示警證及警號,但這些人不會聽粵語,全程由穿便服的港警代為搪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6月12日的「反送中」運動,香港警方與示威者爆發流血衝突。網上流傳消息指,在衝突中開槍的警員是由大陸公安假扮。網路流傳一段短片可見,一名立法會議員要求一群警員出示警證及警號,但這些人不會聽粵語,全程由穿便服的港警代為搪塞。不過警方昨日在FB否認傳聞。警方的說法並無提供依據,以及對有關視頻指證做出解釋。

據《香港電臺》的臉書影片內容顯示,6月13日,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與尹兆堅,要求一排戴頭鋼盔、正在盤查市民的「警察」出示警員證,但他們無視議員的要求,也完全不發一語。

有穿便服的警察向議員表示,要找長官解決。一名穿便裝的年長警司出示證件後,和議員們爭辯。當議員向這名長官投訴「防暴警察」拒絕出示委任證。該長官也沒有讓「下屬」出示證件,只是告訴議員,穿警察背心就可以證明「是警察」,並對議員稱,「你有正式渠道,你也錄下來了,我們是走不掉的,是吧?」

該警官最終沒給出「警察」的姓名及警號。

根據香港《警察通例》第20章第14條,警務人員在任何時候均須隨身攜帶委任證。其中便衣人員不論是否當值,在與巿民接觸和行使警察權力時,必須表明身份及出示委任證。在案發現場的便衣人員,更須將委任證掛在顯眼的地方,讓人易於辨認其身份。如警務人員沒有出示委任證,不論是要求不合理或最終未能遵辦,均須在記事冊內說明。

而香港警察對相關規定應該非常清楚,因此這些「警察」在議員的一再追問下,始終不發一言,拒不表明身份,顯得頗不尋常。

有關質疑視頻有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香港警方至15日在Facebook聲稱,就近日社交媒體謠傳,有內地執法人員來港冒充香港警察在暴動中執勤,「警方澄清絕無其事」。但警方並就有關質疑做解釋。

從6月9日大遊行開始,現場民眾就發現很多「警察」說普通話。網傳11日晚間,疑似再有軍警從深圳入境香港。12日暴力清場時,有大批說普通話的「警察」見人就打。據當地媒體報導,有七十餘人被警方打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目前仍在醫院救治。有網友懷疑,部分行凶警察手段殘忍,疑似中共軍警所為。

有網友猜測,可能有駐港部隊或深圳軍警假扮香港警察,這些人中有不少精通粵語。也有網友上傳照片顯示,許多「香港警察」在街頭和大廳內集體自拍。懷疑這些「香港警察」的確並非本地人,因此才趁到香港「執行任務」時拍照留念。

另外《852郵報》游清源14日發表報導及影片,題為「揭速龍小組真身:武警攞單程證做港警!」游清源在影片中引述「消息人士」、「高人」透露,速龍小隊成員很多本來是大陸武警、公安、解放軍預備役部隊,指他們取了單程證來港,「扮晒(扮成)香港人,仲做埋香港警察(還做了香港警察)」。

他又指這些人在2014年的佔領運動後返回大陸,並接受更凶狠的鎮壓特訓。而他們回港後更「開枝散葉」,不僅存於速龍小組內,更遍佈警察機動部隊(PTU)、機場特警、反恐特勤隊、飛虎隊等,令香港警察「全方位公安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