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遐思:沒有父親的父親節(圖)

作者:秋旻 發表:2019-06-18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爸們發起網上聯署,呼籲16日父親節當天,與子女共同參與民陣發起的遊行,守護香港未來。
港爸們發起網上聯署,呼籲16日父親節當天,與子女共同參與民陣發起的遊行,守護香港未來。(圖片來源:楚璧丞/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今年的父親節,恰逢二百萬港人書寫下中國人爭自由的感人歷史。這兩個節點於我頗為感慨。

7年前,因不被中共允許回大陸,我與身患絕症的父親相約在香港見最後一面。那一天從太平山上下來,巧遇香港法輪功學員紀念「1999年4月25日萬人北京上訪」的大遊行,浩浩蕩蕩,一面橫幅寫著「天滅中共、天祐中華」。一生在中共體制內供職的父親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了被中共視為「頭號禁忌」的一群人,也第一次領略到與大陸不同的香港的自由。

轉年的二月初,父親在重慶家中病逝,而我則只能在萬里之外的加拿大向隅痛哭。唯一讓我欣慰的是,父親在香港時終於明白,此前他一直不能理解的反叛的女兒,到底在做著怎樣的事情,而且,父親也終於同意,讓我在「大紀元報紙」上替他聲明退出中共。這讓我相信,在生命最後時刻做出了正確選擇的父親,一定去了一個美好世界。

7年後的今天,曾讓我和父親得以短暫團聚的香港,其自由、法治、人權已經遭到中共嚴重侵蝕,到了二百萬港人必須走上街頭吶喊,以血肉之軀抗衡執法者的子彈,才能讓當局暫時退讓的地步!這些年不斷傳出人權人士、信仰人士、中共所不容的人士被拒進入香港,其中包括好幾位我的朋友。老實講,如果父親活到今日才病重,我都不知,我是否還能順利進入香港,與父親見最後一面!

如果說當初的「二十三條」、「愛國教育」、「雨傘運動」都沒有讓世人明白,中共所謂「一國兩制」根本只是糖衣炮彈,那麼這次的「送中條例」是不是該讓所有人都驚醒,中共存在一天,香港自由、人權、法治即一天不保,而中國則更加民無一日安寧、民無一日尊嚴。

其實,當論及「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時,我始終有一個大大的疑問,那就是,五十年之後呢?就算是中共不似今日這樣步步緊逼,想儘速蠶食香港,港人享有五十年的充分自治,那麼五十年之後呢?!要「一國一制」,讓香港順理成章變成又一個受中共任意蹂躪的內地城市嗎?我想,這應該不止我一人在思考的問題,也是所有港人、所有中國人、所有華人、乃至國際社會應該思考的問題。

香港這顆璀璨的「東方之珠」,她的自由不僅僅關乎港人本身,也是中國大陸民眾嚮往自由的一盞燈塔,照亮漆黑一片的內地。多麼希望,像父親一樣一生被中共禁錮的國人同胞,能夠在香港呼吸自由的空氣。多麼希望,如我一樣的中華兒女,可以不必背井離鄉,揹負不能盡孝道的內心煎熬。更加希望,我深愛的中國,那裡的每一個大大小小的城市和鄉村,能早日像香港一樣,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相信那一天不遠了,因為香港讓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已經從中共迷夢與惡夢中醒來。也許不必等到五十年,中港就會實現「一國一制」,而那「一制」,是如香港一樣的自由、人權、民主、法治!

編者按:本文作者秋旻是記錄片《假孔子之名》導演兼製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