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姓古人影響力排行榜 第1名當之無愧(組圖)

發表:2019-06-1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姓古人影響力排行榜第1名當之無愧
「李」姓是世上人口最多的姓氏,其中有許多名人對後代產生很大的影響。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趙錢孫李……」,李姓在《百家姓》中排第4位。李利貞為李姓的得姓始祖,但獲「天下李」之稱的鼎盛時期卻是在唐朝。

李姓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姓氏,在中國大陸13億人的百家姓中也位居首位。據統計,李姓人數約為1億,中國大陸就有9207.4萬人。

這裡,羅列出李姓在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10個人,具有「詩仙」美稱的李白只能排在第3,那第1名是誰呢?我們來看看吧。

10濟公活佛:李修緣

濟公,原名李修緣,是南宋高僧,台山永寧村人。他是民間傳說中的活佛,有著彰善罰惡、扶危濟困、除暴安良的美德,在流傳的故事中給人們留下了獨特的美好印象。

9、預言家:李淳風

李淳風,唐代傑出的天文學家、數學家,道家學者。他和袁天罡合著的《推背圖》以其精準的預言而聞名於世,也是世界上第一個給風力定級的人。

8、才女:李清照

李清照,南宋女詞人,號易安居士,齊州章丘(今屬山東)人。她的詩詞真是千古絕唱,既有巾幗之婉約、淑賢,更兼鬚眉之剛毅、堅強;既有常人的淺吟低唱,亦具崇高的愛國情懷。李清照被譽為「詞家一大宗」。

7、軍事家:李靖

李靖,唐朝文武兼備的軍事家。先為隋將,後投效李唐,戰功卓越。病逝於貞觀23年,陪葬昭陵。後封為衛國公,世稱李衛公。

6、南唐後主:李煜

李煜,史稱李後主,為南唐的末代君主,祖籍徐州。開寶8年,李煜降宋,封違命侯。但他藝術才華非凡,是中國歷史上首屈一指的詞人,被稱為「千古詞帝」。代表傑作有:《虞美人》、《浪淘沙》、《烏夜啼》等詞。

5、水利工程專:李冰

李冰,戰國時代著名水利工程專家,河東人。和兒子共同建造都江堰,得到民間敬仰。為紀念李冰父子,後代人在都江堰修有二王廟。都江堰也成為中國四川省成都市著名的風景名勝。

4、醫學家:李時珍

李時珍,字東璧,蘄州人,明朝醫學家。其著作《本草綱目》是本草學集大成,對後世醫學和博物學研究影響深遠。李時珍與扁鵲、華佗、張仲景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醫。

「李」姓古人影響力排行榜第1名當之無愧
「詩仙」李白對後人的影響非常大。
(圖片來源:手繪插畫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3、詩仙:李白

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詩人。他是歷史上最傑出的浪漫主義詩人,代表作品有:《靜夜思》、《月下獨酌》、《蜀道難》、《贈汪倫》、《將進酒》、《望廬山瀑布》。

2、唐太宗: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唐代第二位君主,高祖李淵之次子,是中華帝國千古一帝。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為人所津律樂道,頌揚備至。他開創了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是歷史上最開明的皇帝。

1、道家創始人:李耳

李耳,字伯陽,世稱老子,又叫老聃,為道家學派創始人。師從殷商末臣之商容,於東周春秋末之周守藏室任吏、春秋時代思想家,隱居邢台廣陽山。

其著作《道德經》對隨後兩千多年的中華文化具有深遠的影響力。所以,把老子排在第1位,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