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反習聲起 習近平急抓軍權?(圖)

發表:2019-06-20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評論說,最近黨內反習勢力囂張,習近平急於抓穩軍權。
有評論說,最近黨內反習勢力囂張,習近平急於抓穩軍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為了應對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內外交困,習近平最近頻頻外訪,不過其後方顯然也不太安穩。日前習近平在外訪的間隙,抽空在國內接見了空軍黨代表。有評論說,這是因為最近黨內反習勢力囂張,習近平急於抓穩軍權。

中共新華社6月18日消息稱,習近平18日在京接見空軍第十三次黨代表大會全體代表,許其亮、張又俠、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參加接見。

黨內反習聲起習近平急抓軍權?
習近平6月18日接見中共空軍黨代表。(視頻截圖)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19日在自媒體分析稱,習近平最近頻頻外訪,先是俄羅斯,然後中亞,再準備上臺後首訪朝鮮。而習從中亞回來,做了一個不同尋常的動作,突然在兩個軍委副主席、四名軍委委員陪同下,會見所謂空軍十三次代表大會的黨代表,高調在這個會上亮相,顯示習一回來就抓軍權。

陳破空稱,事實上,習最近兩年出國回來的慣常動作,要不一回來就抓軍權,要不抓黨建,這些動作實際上要震懾黨內的反習勢力。因為習近平最近在黨內地位變得微妙。

翻查官方報導發現,去年美中貿易戰開始後,特別在7月間,中共政壇曾異象迭出,政治流言滿天飛,一度傳出習近平遭黨內質疑,北戴河元老「逼宮」,習的權力面臨挑戰。有消息稱8月初秘密進行的北戴河會議議題包括談「集體領導」,與習近平集權方向相逆。

一向處於中共嚴密管控之下的官媒當時異象頻發,中共對習近平的吹捧一度快速降溫,習近平一度缺席黨媒頭條。

流言四起期間,習近平親信栗戰書發聲要求維護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一錘定音、定於一尊」權威。親習的高官趙克志、陳一新等也先後表態「定於一尊」,不過在地方少有高官大員跟進。這被外界認為印證政局詭譎。

在這種背景下,習近平自北戴河返京後,先是在8月19日中共中央軍委的黨建會議上亮相,強調全軍要「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要「絕對忠誠」。習近平在央視畫面消失19天後的首度亮相。新聞聯播用足11分鐘來播報他這番講話。

而近期也有同類異象,今年5月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之後,中共高層再現不同聲音,中共黨媒論調也「左右搖擺」。

由王滬寧控制的中共新華社5月20日早上更突然以快訊的形式,宣告「中美貿易戰停火!止戰!」。在消息震驚輿論,中外媒體紛紛跟進報導之際。卻在不足半小時內,多家陸媒跟進的相關消息全部消失。新華社於接近10時才發聲明稱有關「停火、止戰」是2018年舊聞,並稱「對盜用新華社名義發布虛假新聞行為予以譴責」。網民和外界評論則認為或是又一次宣傳口事故,疑與貿易戰衝擊下的中共高層內鬥有關。

香港《蘋果日報》6月17日的署名評論文章指出,習近平在美中貿易戰中一再失誤,誤判局勢。有消息說,部分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與中央委員早已不再信任習近平,但敢怒不敢言。而且,自去年2月就未召開過中央委員全會,這些反習聲音也沒有凝聚的機會。不過,一批高幹正在消極抵制習近平,等他犯了「顛覆性」錯誤,就會聯手反撲。

文章指,25名政治局委員中,「習家軍」比例很高,但其中幾個地方大員和軍中高層,都沒有太高調地表示支持習的「新路線」。7個政治局常委中更是意見分歧,其中栗戰書是鐵桿護習。

與之呼應的是,評論人士林和立今年1月14日也曾在《蘋果日報》刊文中爆料稱,目前中共軍隊中,中央級別的最高將領對習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強人意。儘管摧毀了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與徐才厚以及前總參謀長房峰輝與前總政治部主任張陽領導的反習「團團夥夥」,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

文章引述消息稱,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林和立表示,據靠近軍方的消息說,目前七個軍委委員中,習的唯一鐵桿親信只有同為太子黨的軍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員張又俠。

公開信息顯示,習近平已頻頻在軍方會議和下發的文件中一再強調軍隊要「忠誠」。而且最近一年來不斷傳出有軍方將領落馬,但官方均沒有發布。

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官二代6月11日對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表示,中國目前暗潮洶湧的時局與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有很大關係。中國的穩定都是暫時的,也許一場沒有聲響的事件政變就會把中共當局搞下去了。該名北京官二代還表示,目前正在主導對美貿易談判的習近平,陷於中南海激烈內鬥。習近平又優柔寡斷,搞不好會失去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