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樂人生 三種錢不花 三種地不去 三種人不留(組圖)

發表:2019-06-23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0歲以後才是真正的人生,想要過著清悠享樂的人生,記住,有些東西不要碰!
60歲以後才是真正的人生,想要過著清悠享樂的人生,記住,有些東西不要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人的生活好了,壽命長了,一般人都能活到80多歲。

從60歲退休到生命的終結,起碼有二三十年的光陰,這段時間怎麼過,是人生的一大課題。

60歲以後才是真正的人生,想要過著清悠享樂的人生,記住,有些東西不要碰!

人過60歲,三種錢不要花

1、不義之財不能花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義之財不可取,做人憑良心,做事盡本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踏踏實實又心安。

2、非己之才不能花

經手的錢,非自己的不能花,花出去的錢,是欠下的債。

別人讓你保管是信任你,你要擔得起這份信任。

3、明天的錢不能花

人過60歲,收入來源一般都會減少,手裡的錢怎麼花也一定要有個規劃。

雖說錢多錢少,夠用就好。

但最好是今天只花今天的錢,明天的錢留著明天花。

不要只圖一時痛快,到時候入不敷出了,日子就會很難過了。

人過60歲,三種地方不要去

1、不去賭博之地

人到老年你已經輸不起了,輸了錢下半輩子沒了保障,還是留著錢好好老。

2、不去風月之地

風月場所,不是這個年紀該去的地方,一是不利於身體健康,二是不利於家庭和睦。

不要到了老年,還晚節不保,淒涼收場。

3、不去是非之地

茶餘飯後,和朋友鄰里閒聊幾句可以,但不要搬弄是非。

遠離喜歡無事生非的人和人群,你會少很多麻煩和煩惱。

人過60歲,三種朋友不留

1、不走勢利眼的朋友

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鬧市無人問。

你在高處,就巴結你、奉承你,天天圍著你轉;

你在低谷,就低看你,踩著你、遠離你,對你愛搭不理。這樣的親,不留。

2、不留太重利的朋友

你來我往,處處算計,佔得了便宜,吃不得虧,被金錢矇蔽了雙眼,淡漠了親情,認錢不認人。

這樣的,不留。

3、不留無情義的朋友

他有難時,跟你講情義,乞求你幫他;

你有難時,不記昔日恩情,還落井下石。

這樣的朋友,不留。

4個智慧小故事,看完讓你茅塞頓開!

4個智慧小故事,看完讓你茅塞頓開!
4個智慧小故事,看完讓你茅塞頓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一個熱氣球上有三個人,上升時遇到故障,必須捨棄一人才能安全升空,三人中一個是環保學家,一個是核專家,一個是農學家,該舍誰呢?大家討論半天,也找不到正確答案,因為任何一個人都太重要了。這時,一個孩子喊了一句「把最胖的扔下去。」

啟示:轉換思維,簡單而直接的答案可能是最合理的,因為你得明白你要幹什麼。

2、某研究所拆開一臺蘇產機器,所有工程師都傻眼了。裡面近一百根管子,盤根錯節,很難分清出口和入口,大家絞盡腦汁不得其解。

這時,一個看門的老人一手拿個菸鬥,一手拿根粉筆,隨便找根管子吐進煙去,再做上標記,以此類推,很快理清了對應關係。在紛繁複雜的工作中,看門老人依靠經驗理出了頭緒。

啟示:智慧重於知識,經驗重於智慧,關健看如何掌握運用。

3、法國曾經出過一道智力測驗題,有獎徵答。題說,如果盧浮宮不幸失火,這時你只能從裡面搶出一幅名畫,你將搶哪幅畫?

大部分人都將答案集中在《蒙娜麗莎》上。大獎最後卻被法國大作家凡爾納拿走,他說,我搶離安全出口最近的那幅畫。

啟示:做事臨危不懼,慎思而行,才是大智慧。

4、一個哲學家,要做一個主題演講,思考人和世界之間的關係。他很困惑,偏偏兒子在一旁不停的搗亂。

於是,他隨手將一本雜誌封底的地圖撕成碎片,讓兒子做拚圖,希望以此獲得兩個小時的安靜。結果,不到半小時,孩子就把地圖拚成了。他大吃一驚,問其原因,孩子笑嘻嘻地說,我是照圖後面那個人的頭像拚的,如果這個人像拚好了,圖也就拚對了。

哲學家恍然大悟,馬上知道了演講的主題:一個人正確了,他的世界也就正確了。

啟示:只要有心智,有感悟,啟迪和幫助無處不在。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