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日記》爭奪戰升級:胡佛研究所提出反訴(圖)

發表:2019-06-23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銳生前與女兒李南央合影。(推特圖片)
李銳生前與女兒李南央合影。(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自由派元老李銳離世後,圍繞《李銳日記》歸屬問題的爭奪戰從未停歇。其女兒李南央將日記轉交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館留存,為此李銳遺孀張玉珍將李南央告上法庭,近日胡佛研究所就該案提出反訴。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李南央近日在網上披露,胡佛研究所就張玉珍向北京西城區法院起訴索要《李銳日記》一案,向美國法院提出反訴。

她表示,「斯坦佛大學在訴訟中認定,李銳的捐贈物現在美國,對胡佛的捐贈手續是李南央在李銳去世之前完成的,故對李銳捐贈物所有權的爭議,應該由捐贈物實際所在地的美國法院作出裁決。」

李南央說:「胡佛對張玉珍提起反訴態度非常明確,《李銳日記》根本不是李銳的遺產,《李銳日記》是胡佛的館藏,是胡佛的財產。你們如果想要,你要到美國來應訴,法官判你們勝訴了,你們才能把《李銳日記》拿走。那麼既然張玉珍在北京提出來《李銳日記》是李銳的遺產,而且歸張玉珍一個人所有,那麼你到美國來應訴。

李南央表示,自從在父親生前代表父親完成了向胡佛研究所的捐贈手續,《李銳日記》在法律上就與自己無關了。

李南央還告訴記者:在張玉珍後面的力量為了索要《李銳日記》費盡了心思,他們指使李南央的侄女在報上寫文章索要;近日又動員在美國的李南央的外甥女婿發電郵給胡佛研究所索要;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則一次又一次向李南央轉寄北京法院的法律文書,並派一位副總領事與胡佛研究所交涉。

李南央雖然獲父親授權處理李銳日記,不料,今年4月,李銳遺孀卻在北京法院提起訴訟,聲稱自己才是李銳日記的繼承者。

對此,李南央認為,該案背後是中共當局不希望李銳日記被公開的一種策略,她不會讓父親的日記被中共討回銷毀。李南央表示,不久她將公布父親李銳生前的錄像和錄音,以證明向胡佛捐贈《李銳日記》完全是遵照父親的意願,並得到父親的讚許。

此前據美國之音報導,依據張玉珍的說法,關注和過問李銳日記去向的是中共當局。報導指,張玉珍對媒體說,有關告狀的具體情況,請向中共「老幹部局」查詢。顯然,中共老幹部局是追討李銳日記的幕後推手,或者說,是本案法律訴訟的真正原告。

李銳曾任毛澤東秘書的前中組部常務副部長,1989年時任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今年2月剛剛以101歲的高齡在北京去世。

李銳一生保持著寫日記的習慣。李南央此前曾接受外媒採訪表示,她已經將父親一生的日記全部捐獻給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永久保存,父親的日記是比他的著作更加珍貴的歷史文獻。

據悉,李南央向胡佛研究所捐獻的李銳日記共約一千萬字,時間從1935年至2018年3月26日李銳住院前,共83年。除了日記外,這批文獻還包括李銳的信件,在廬山會議時期、參加土改時的工作筆記等等。他的日記,是與官方的黨史不同的另一部黨史,這部黨史記錄的是真實的歷史。日記一旦公開,把共產黨殘暴的本性通過現代傳媒暴露在全世界的眾目睽睽之下,這是中共最害怕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