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亡爆發!傳香港富豪走資100億美金(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6-26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9日,百萬香港人上街遊行,抗議香港政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
百萬香港人上街遊行,抗議香港政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案引發港人怒火,雖然特首林鄭宣布暫緩引渡惡法修例,但仍未挽回社會信心。有銀行界資深人士透露,反送中一週以來,已有香港富豪把100億美元資金轉出海外。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逾700萬人口的香港,一直都是富豪聚集之地。花旗銀行今年4月報告顯示,每100個港人中就有約7人是千萬富翁,財力相當驚人。

但今年港府突推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企圖打開香港人權保障和法治制度的缺口,放中共極權黑手深入香港,讓許多香港富豪們紛紛部署將資產轉移海外。

6月修訂《逃犯條例》至今更引發兩次反送中大遊行,令香港成為全世界關注焦點。從事銀行業30多年的資深銀行家、浸會大學客席教授吳明德披露,香港富豪們正在加快轉移資產的步伐。

「銀行界朋友告訴我,自6月9日到16日兩次大遊行之間,香港富豪最少有100億美元資金轉出到海外。」曾擔任美國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高級副總裁的吳明德解釋,「這些都是有錢人的戶口」,朋友所在的銀行全球都有分行,「按一個鍵,數以億計的資金就從香港轉到其它國家了。」

吳明德認為,特首林鄭會因處理修例不當,最終被換人,但中共對香港的統治只會日趨收緊,加上美國加緊對中共的制裁(加徵關稅),或考慮取消《美國-香港關係法》,都將重創香港經濟和商業環境。他預料「如果真的通過(取消香港關係法),有錢人至少走一半」。

在港定居多年的紅二代、億萬富翁陳平也表示,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後,身邊很多有錢人都賣掉了香港的住宅,將資產轉移到新加坡等國,「香港人權、法治沒保障,肯定是要走啦。」

港人計劃移民人數翻倍

除了富豪撤資外,最近不少港人計畫移民也倍增。有協助移民的公司透露,近期移民查詢大幅增加,甚至包括居港的外國人,一些敏感身份的人物也要移民。

《德國之聲》引述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今年進行的一項調查指出,多數香港人選擇移民的原因是「香港政治鬥爭過於嚴重」、「居住環境壓迫」及「不滿意政治制度」等,而港人選擇移民的前3個國家為澳洲、加拿大與臺灣。

據臺灣官方數據顯示,2018年獲得臺灣居留權的港澳居民人數達1267人,與2008年數據相比,比過去10年成長了約兩倍;而2019年前4個月,移居臺灣的港澳居民人數高達400人,比起去年同期又成長了4成。

部分香港移民認為,香港整體生活品質日益下滑,逐漸喪失抗拒中國滲透的能力,且中資大量流入,香港房價、物價日益飆漲,再加上今次「逃犯條例」修訂事件的爆發,讓年輕一代的香港人對未來感到絕望,進而引發一次次的移民出走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