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業家:關稅更持久有助於製造業的復甦

原文標題--美自行車生產商: 關稅對我有利

發表:2019-06-27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27日訊】美中兩國領導人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會晤。雙方都面臨讓貿易戰降溫的壓力。美國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25%的關稅使很多美國企業叫苦不迭。不過,《美國之音》記者莉雅和章真在底特律採訪時發現,對於那些在美國組裝和製造產品的企業來說,關稅反而是件好事。「底特律自行車」就是這樣的一家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表示,美國正在從對中國加征的關稅中收取大量的稅金,並使中國經濟受到重創。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些關稅使那些不得不從中國進口的美國企業的成本增加。

學者:關稅是變相的徵稅,破壞供應鏈

密西根大學迪爾伯恩分校商學院教授的高達偉助理教授說,關稅會迫使一些企業把它帶來的成本上漲轉嫁給消費者,因此關稅是一種變相的徵稅。

他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說:「這個關稅一旦進入長期的(狀態),比如說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的話,我相信它們面對這種營運壓力,最終還是會把成本轉移到消費者手上。」

為了避免關稅,美國企業目前不得不重新尋找中國以外的供應商或是把生產從中國轉移出去。

研究供應鏈管理的高達偉教授說,關稅會破壞供應鏈的穩定,而建立新的供應鏈一般需要三到五年的時間,在這個轉換過程中,企業需要付出很大的成本。

他說:「當你替換供應商的時候,第一個效率方面就會可能受到影響,因為你跟不同的供應商做生意,它可能會有不同的生產方式。因為剛開始建立關係的時候,供應商也許不知道你想要什麼,而且你們必須要一段時間的磨合期。那這個磨合期相對就會影響到你整個的生產效率。」

「底特律自行車」老闆:關稅對我有利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美國企業的都受到關稅的影響。事實上,全美最大的自行車車架生產商「底特律自行車」的創辦人柏世傑(Zak Pashak)告訴我們,關稅對他的生意反而是有利的。

他說:「因為我已經在這裡,而且我已經建了廠房,已經在生產自行車了。關稅對我有幫助是因為我的成本不會像我的競爭者那樣增加。」

2010年從加拿大定居底特律的這位企業老闆說,儘管他的公司也從中國和臺灣地區進口一些自行車零部件,其中一些部件也受關稅的影響,但由於它在美國生產車架並在這裡進行最後的組裝,因此不需要支付自行車車架的關稅,也不需要像其他美國自行車公司那樣支付進口整輛自行車的關稅。

避免關稅的最佳途徑

柏世傑說,美國的購買者與中國製造商習慣了以前的做法,即中國的製造商在中國生產出成品來,然後打包運到美國,但關稅使情況發生了改變,因此我們也需要做出改變,在關稅帶來的新環境裡找到最佳的運作方式。

他說:「有很多方法可以避免全額關稅,包括通過把更多的零部件運送到美國,在美國國內這裡進行最後的組裝。如果企業把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國家,美國也可能對這些國家的產品加征關稅。」

柏世傑:關稅為美中企業的合作提供了機會

在他看來,關稅其實給美中兩國企業合作提供了一個好的機會。

他說:「我自己正在尋求與中國公司建立某種夥伴關係,因為美國的消費者還是習慣於從中國買東西,但是一家中國公司可以在美國進行運營,幫助從中國進行採購,使中國製造的稅率比較低的零部件以好的價格進入美國,因為不同部件的關稅稅率有所不同,在美國進行最後的組裝,從而給美國消費者提供一個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通過徵收關稅迫使企業把生產轉移到美國正是川普總統所希望看到的。

柏世傑:關稅要更持久才能有助於美製造業的復甦

不過,柏世傑認為,要看到這種情況的出現,關稅政策必須持續更長的時間。

他說:「如果關稅的目的是想鼓勵人們在美國開辦製造業,那麼它們可能還不夠持久,不足以真正讓人們投入製造業所需要的那種資金來從事製造業。」

柏世傑認為,如果美國徵收更高的關稅稅率而且使它持續比較長的時間,這不僅有利於他自己的公司,也會有助於美國製造業的復甦。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