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不想老10歲 避免睡前5種壞習慣(圖)

發表:2019-06-29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貌不想老10歲,就要避免睡前5種壞習慣。
外貌不想老10歲,就要避免睡前5種壞習慣。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女人都十分重視自己的外貌,想減少歲月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痕跡,甚至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歲數更年輕。

為了達到目地,許多女性總會積極購買保養品,甚至進一步到醫美中心動手術。但實際上,只要能適當改變生活習慣,讓生理時鐘正常運作,那麼外貌就不容易看來過於衰老。

尤其是睡前的一些壞習慣,如果沒辦法改變的話,很容易就會讓自己的年紀看起來多了10來歲哦。

以下介紹的5種睡前壞習慣,保證超過大多數的女人都犯過。如果您現在還有這些習慣的話,趕快改正過來,相信您將會看見神采奕奕,容光煥發的自己。
 

1、睡前不要做劇烈運動

很多人因為白天忙碌,所以會選在夜間時段上健身房,甚至是在睡覺前,才拚命運動,希望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但實際上,睡覺前如果還從事大量運動,容易對心臟造成負荷,導致心跳加速、大腦亢奮,影響體內激素的分泌。如此一來,想睡覺與亢奮的情緒相互抵觸,對身體的反應不一定很好。

因此建議所有女性,要想從事激烈運動,至少在睡眠之前3小時就要完成,如此一來,有足夠的緩衝時間,對身體也會比較好。
 

2、睡前吃宵夜

很多人都習慣在晚上吃宵夜,而吃完後,可能因為血液集中到胃部,容易感到疲倦,導致睡意上來。

但其實睡前吃東西,如果還沒等到消化完畢就睡著,反而會讓消化系統變慢,間接影響身體組織的機能。一段時間後,身體就會產生老化的現象。

因此吃宵夜到睡覺的時間,至少隔2~3小時減輕對身體的負擔。
 

3、睡前滑手機

手機對人的影響,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也多少知道不要在睡覺前滑手機。但是仍有許多人對專家的警告視若無睹,還是習慣在睡前看一看手機。

如果這習慣短時間內不能避免,那麼最好在滑手機的時候不要關燈,同時也不要瀏覽會讓人太過亢奮的影片或社群媒體。

這時不妨讓自己閱讀一些輕鬆的文章,看些輕鬆的影片,然後一覺到天明。
 

4、睡前洗頭不吹乾

很多女性習慣在睡前洗頭,但是因為頭髮較多,加上懶惰不想吹乾,常常就是包條毛巾就睡著了。

這種行為對身體非常不好,時間一久,很容易會引發頭痛與感冒,外貌很快就會變老哦!
 

5、睡前大量攝取水分

不少人都知道,醫師常建議大家,一天喝水至少要2000c.c.,但能做到的人有限。反而有不少人,會在睡前大量喝水,甚至是飲料,希望補足一天的喝水量。

但睡前喝水,不但容易在隔天起床後造成嚴重水腫,還可能因為喝太多水,導致睡到一半,只能中斷睡眠,起床上廁所,對睡眠品質有很嚴重的影響。甚至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當然也就會容易衰老囉!

如果睡眠之前能避免這些壞習慣,讓自己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相信不用多長時間,整個人帶給別人的感覺就會大大不同了哦。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