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創造世界新秩序 中俄帶來挑戰與機遇(圖)

發表:2019-07-02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創造世界新秩序中俄帶來挑戰與機遇
2019年6月28日,川普、習近平、普京等各國領袖在日本大阪 G20峰會上。(圖片來源:JACQUES WIT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CNBC報導,上週,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上向外界展示了,他曾多次表達的希望與俄羅斯中國建立良好關係到底是什麼的意思。

上週五(28日),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了一次友好而廣泛的討論。兩人一致認為,美國和俄羅斯官員將繼續就全球和地區問題,以及改善和擴大雙邊政治和經濟關係的方式進行磋商。

週六(29日),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會談。在會議上,川普與習近平達成了和解。額外的貿易關稅將被暫時擱置,兩國的談判小組將恢復一個月前中斷的貿易談判。

習近平無視美國公司抱怨在中國遭到歧視待遇,卻要求美國公平對待中國企業。川普允許美國公司在對國家安全不重要的領域向中國華為公司出售技術。

這意味著什麼?

首先,它標誌著川普開始充分關注他的競選連任,目前與俄羅斯或中國發生大規模摩擦,對他的連任將是非常不利,可能令其只當一屆總統,即使目前民主黨競爭對手陣容的不佳。

正如川普所說的那樣,「當前」,與中國、俄羅斯,這兩個華盛頓稱為戰略競爭對手的國家暫緩緊張關係,是一個需要優先考慮的事情。

川普也常說,「我們稍後再看」,而他究竟如何處理與這兩國的關係,得等到他再次當選之後可以看到。

因此,川普在處理敘利亞、烏克蘭和委內瑞拉這些問題上,要尋求與俄羅斯達成和平談判的解決方案,給莫斯科提供「胡蘿蔔」,為美國企業在俄羅斯市場開闢巨大的機遇。事實上,美國商業代表團是最近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經濟論壇上最大的代表團之一。

伊朗是俄羅斯可以有所幫助的另一個國際問題。

這與美國最親密的盟友,如英國、法國和德國形成了鮮明對比。這些國家積極反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並建立了與德黑蘭做生意的特殊支付設施。

中國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問題,中國對美國世界秩序構成了一個非常嚴重的挑戰,破壞了華盛頓日益不穩定的跨大西洋和亞洲聯盟。

一些觀察人士認為,上週川普在與中國的貿易和安全對抗中失利。下這種結論是倉促,輕率的。

雖然,川普與中國的貿易停戰,確實取決於他的國內考慮因素。但他的底線是,中國必須遵守減少美國貿易順差的承諾。

安倍應該感謝川普,這次日本與中國的關係拉近了。幾年前,習近平在與安倍合影時,表情看起來很難看,但上週習近平接受邀請,將在明年春天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

讓我們拭目以待,川普會如何處理與日本的關係,日本與美國貿易的順差約為每年700億美元,日本仍是華盛頓需要捍衛的美國關鍵的亞洲盟友。

川普可能已經開始打造一個持久的世界和平的過程。這個概念的基礎是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三個大國建立新的,有希望的世界秩序,符合各自經濟和文明利益的要求和平共處。

川普的地緣政治舉動可能主要是由他的需要連任的策​​略所推動,但它有創造一個新的世界秩序的巨大潛力。

拒絕美國提供的橄欖枝,中國將犯下一個致命的錯誤。近來中國官方媒體的腔調聽起來並不是很好的兆頭,希望中國更加現實和建設性考量的力量能夠佔據上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