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古代的煉丹術真的可以煉出金子!(圖)

發表:2019-07-0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古代的煉丹術真的可以點石成金!
中國古代的煉丹術是科學永遠無法搞清的,因為它涉及到更深層次的因素。(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共領域)

中國古代煉丹術雖然實際上完全可以煉出金子,但這並非是為了財寶,它實際上是為了煉出各種丹藥而行的。而這種丹藥又是道家為了應付各種實際情況的方便的。

雖然科學家們一直想從化學上去弄清其中的原委,但它實際上並非僅限於跟化學有關,由於它涉及到超出科學認識的更深層次因素,所以科學是永遠沒法搞清它的。

唐朝年間,有一個家住蜀州的道士叫輔神通,他從小就失去父母,生活一直很貧窮,經常通過給人放牛來養活自己。在輔神通放牛的地方,可以經常看到有一個道士經常往來於此,他因對那個道士生出敬意而設法認識了那個道士。

幾年以後,道士對輔神通說:「你願意作為我的弟子嗎?」輔神通聽了很高興地回答說:「很高興。」於是道士就領著他進入了水中的洞府,然後對輔神通說:「我進去的時候,你應當跟隨我,不要害怕。」

進入水中之後,道士帶著輔神通到了他居住的地方。那裡的屋宇嚴整潔淨,有藥囊和煉丹的爐灶,床下全是大還丹。

從這以後,道士就讓輔神通整天看守爐火,並教給他點石成金之術。經過三年,輔神通已經二十多歲了,這時他就有些開始想念人間了。有一次,恰逢道士不在,輔神通就偷了大還丹,把它隱藏在另外一個地方。道士回來以後,問他把丹藥放在哪裡了,輔神通就推脫說沒看見。

那個道士嘆息說:「其實我本打算教給你道家要訣。你今天幹了這樣的事,我以後還怎麼能教你?我雖然全面瞭解各種法術,然而這些對長生卻沒有什麼益處啊。」說完就把輔神通領到別的路上,把他趕走了。

輔神通出了洞府以後,覺得很高興。雖然在洞穴中崎嶇難走,輔神通就憑藥來資助體力,結果走了七十多天,才終於回到了人間。其後,輔神通一直厭倦世俗之事,經常獨自追念道士。後來他聽說道士經常往來於蜀州的開元觀,就前往開元觀請求在那兒出家修行,還要將自己的名籍隸屬於開元觀。

從那以後,輔神通只要聽說那個道士來了,他就趕過去等候,結果常常因為自己去得晚,他剛一到那兒,人家就說那道士已經出去了。這樣去了幾十次,總也沒能見到那個道士。

於是輔神通就用一百斤金子來買通道觀房中的一個奴僕,讓他在道士來時趕快報告他。從那個奴僕得到金子後,他頻繁地趕來報信,但輔神通再也沒見到過那個道士。

後來蜀州刺史向皇帝陳奏說輔神通懂得點金術,唐玄宗就讓他做試驗,結果每次都很靈。每次試驗的時候,輔神通都會先用土鍋煮上水銀,隨著唐玄宗要求的數量,把少量的藥投進鍋裡,銀子就應手變成了金子。

唐玄宗很想求得這個點金術,不巧那時候正趕上安祿山叛亂,於是試驗就沒再繼續而中止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