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工程師非法出口晶元給中共 面臨最高219年刑期(圖)

發表:2019-07-03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晶元
晶元(圖片來源:公有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19年7月3日訊】一名電氣工程師被判多項聯邦刑事指控罪名成立,包括參與非法獲取軍用集成電路,並在沒有獲得出口許可的情況下將這些集成電路出口到中國。

經過六週的審訊,64歲的石怡馳(音譯,Yi-Chi Shih)於6月26日被判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簡稱IEEPA),該法禁止某些未經授權的出口。陪審團亦裁定石怡馳犯有郵件欺詐、電訊欺詐、訂閱虛假報稅表、向政府機構作出虛假陳述,以及串謀未經授權進入受保護的電腦獲取資料等罪行。石怡馳在聯邦大陪審團的起訴書中被判犯有全部18項罪名。

主持這場審判的美國聯邦地區法官克朗斯塔特週一決定,他將在晚些時候考慮起訴書中的罰沒要求。政府在起訴書中要求罰沒石怡馳數十萬美元。克朗斯塔特法官還將安排一場量刑聽證會, 石怡馳將面臨最高在聯邦監獄服刑219年的刑期。

根據庭審提供的證據,石怡馳和共同被告、65歲的加州帕薩迪納人梅傑安(音譯,Kiet Ahn Mai)合謀未經授權侵入一家美國公司受保護的電腦。這家美國公司生產寬頻大功率半導體晶元,也就是單片微波集成電路(MMICs)。

梅傑安假扮成想要購買該公司專為在美國使用的定制MMICs的客戶,從而獲得該公司電腦系統訪問許可權,之後石怡馳進入該公司的電腦系統盜取了MMICs的設計服務。石怡馳還在未獲得出口許可的情況下將該公司的半導體晶元出口到了中國。該公司的半導體晶元屬於出口管制產品,可用於導彈、導彈制導系統、戰鬥機、電子戰、電子戰對抗和雷達應用,其客戶包括空軍、海軍和國防高級研究項目局。

這些被出口到中國的半導體晶元被運往成都嘉石科技公司(CGTC),這家中國公司當時正在成都建設一家MMIC製造工廠,而石怡馳正是嘉石科技公司的總裁,該公司因參與非法採購用以在中國的未經授權的軍事用途而在2014年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

美國聯邦檢察官尼克·漢納說:「這名被告計畫向中國出口軍用和民用半導體,然後他向聯邦當局撒謊,並且沒有在納稅申報單上報告此舉產生的收入。我的辦公室將執行法律,保護我們國家的知識產權,防止它們被用來造福可能危及我們國家安全的外國對手。」

石怡馳和梅傑安於2018年1月被起訴。2018年12月,梅傑安對一項走私重罪認罪,並將於9月19日被判刑,屆時他將面臨最高10年的刑期。

 

原標題:一名電氣工程師被判合謀向中國非法出口可用以導彈制導的晶元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