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仍違背禁令向中國運送石油

發表:2019-07-04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伊朗仍在違背美國禁令向中國運送石油。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星期三發表聲明說:「我們一直努力實現我們的目標,那就是:讓伊朗的石油出口變成零,從而可以剝奪伊朗政權的石油輸出收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還說,美國官員同北京保持定期聯繫,主要是確保美國對伊朗施加的最大經濟壓力。

伊朗國家電視臺證實,上個月,伊朗當局使用薩利納號油輪,向中國運送了一百萬桶原油。另外,伊朗半官方的德黑蘭時報上星期也報導了這個消息,並表示,薩利納油輪是6月20號抵達中國錦州港的,而這批原油的收貨方是中國石油公司錦西煉油廠。

一些監督石油運輸的國際組織也證實薩利納號向中國運送了原油。

自從星期二相關報導出來後,還有報導顯示,監督油輪的國際組織還說,伊朗又有油輪向中國國有的中石化運輸了兩百萬桶石油。

這個名為油輪追蹤的國際組織說,伊朗的這艘油輪船名是「駿馬」, 而這批石油的接收方是中石化所屬的位於天津港的世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

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 星期二在維也納接受彭博通訊社採訪時說,德黑蘭每日每夜都在努力向全世界出口石油。他沒有談到伊朗石油的買主都是哪些國家,他說,要是說出這些國家的名字,就只能幫助美國實施對伊朗的石油制裁。

伊朗國家通訊社週三報導援引外長扎裡夫的話,批評了伊朗電視臺證實伊朗油輪向中國運送了石油。扎裡夫說,這樣做,危害了伊朗國家利益。

北京批評美國單方面禁止伊朗輸出石油。但是,自從美國在今年5月開始對伊朗實行石油禁運政策以來,北京並沒有公開承認向伊朗購買了原油。今年4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中國和德黑蘭的經濟關係是「有理由並且合法的」。

從去年11月起,美國重新開始對伊朗實行制裁併表示,中國還有其他7個國家可以不受此限,繼續從伊朗進口有限的原油直到今年5月。中國以前一直是伊朗的最大石油買主。

凱瑟琳.鮑爾是美國政府前高級官員,她曾在財政部的恐怖份子資金和金融來源及犯罪辦公室有關伊朗的政策顧問。她星期三接受了《美國之音》波斯語組的採訪。她說,看起來,中國一直在進口伊朗原油,雖然數量有限。她說,這是伊朗對中方在伊朗的能源行業的投資給予的回報,而不是中方直接用現金購買石油。

鮑爾目前擔任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員。她說,至於這種做法是否屬於美國制裁範圍,尚屬於一種灰色地帶,因為這是一種易貨現象,並沒有購買和交易在其中。

鮑爾還說,中國進口這些伊朗石油,實際上是一種「權益」,它只是表明中國繼續和伊朗發展經濟關係,從而確保中國能源的穩定供給。鮑爾說,不過,中國也在努力避免公開提到這些進口活動,以免違反了美國的制裁禁令。

約翰.史密斯是財政部外國資產管控辦公室前主任,他對《美國之音》波斯語組說,他不認為中國這種進口伊朗石油的做法是一種「灰色地帶」。

史密斯說,美國說,任何方面從伊朗進口「大量石油」或進行「大量交易」,美國都會對其加以制裁。他說,這個「大量」含義就比較廣了,所以,美國可以對任何大量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實施制裁。史密斯週三在接受《美國之音》的電話訪問時說:「如果有國家正是利用這種實物交易或易貨交易,而且是大宗交易,來進口伊朗石油,而美國卻視而不見不去加以制裁,那麼,全世界肯定有很多國家將繼續進口伊朗石油,這樣,就(使得美國的制裁)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漏洞。

史密斯現在是華盛頓一家跨國法律事務所合夥人。他說,川普(特朗普)政府應該對中國進口伊朗石油進行制裁。 他說:「從許多層面來說,美國的信用和權威受到了威脅。」他說,如果美國政府說,它只是用制裁來針對某種行為,但事實並不如此,那麼你全球制裁的影響力必然大打折扣。」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