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三家上市公司的香港女商人被中國警方刑拘

發表:2019-07-09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一家總部位於香港上市企業高管被刑事拘留,引發該公司股價暴跌。這家企業擁有已故的「漫威動漫之父」斯坦·李所創立的娛樂公司。香港承興國際控股有限公司(Camsing International Holding Ltd.)創始人兼主席羅靜被中國警方刑事拘留的消息傳出後,這家公司的股票週一暴跌,跌幅一度達90%,跌至其近四年來的最低位置。

承興國際控股上週五在香港股票交易所發布被稱為「內幕消息」的公告說,該公司董事會於7月5日得知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羅靜被中國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刑事拘留。

公告表示,該公司董事於公告發出之日尚無法確定導致羅靜被刑拘的原因或事件。公告中還補充說,該公司的「日常業務營運及董事會職能均維持穩定,未受上述事件的重大不利影響」。

根據港交所發布的信息,承興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開發、銷售及分銷知識產權衍生品與移動設備的投資控股公司」。這家公司於2017年收購了被譽為「漫威動漫之父」的斯坦•李所創立的POW!娛樂公司,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該公司曾表示意圖在亞洲創造「另一個漫威」。

這家公司表示它是中國「唯一一家擁有斯坦•李個人形象和名義獨家權利」的公司。

據CNN報導,斯坦•李曾於2018年5月控告POW!娛樂公司,要求該公司賠償10多億美元,他認為他被騙簽字放棄了其姓名和肖像的專有權,承興國際控股回應稱這一控告「乏法律依據」。斯坦•李於2018年7月撤訴。

斯坦·李是美國漫畫界的元老,從1961年開始,他和漫畫家傑克·科比搭檔,創作了全球知名的蜘蛛俠、鋼鐵俠、綠巨人、X戰警等家喻戶曉的動漫人物,這位傳奇人物於2018年11月去世,享年95歲。

除了承興國際控股之外,羅靜還是江蘇博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兼董事長。在博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7月5日於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布的公告中顯示,羅靜以及該公司董事兼財務總監姜紹陽分別於2019年6月20日、6月25日被楊浦分局刑拘。該公司表示警方於7月5日告知公司上述兩人被刑事拘留,未告知具體案由。

此外,羅靜還擔任著新加坡上市公司承興健康有限公司(Camsing Healthcare)的非獨立執行董事兼主席。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