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勸戒:喝酒前後不能做這4件事(組圖)

發表:2019-07-11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精除了傷害肝臟機能以外,對大腦的傷害也是明顯的。
酒精除了傷害肝臟機能以外,對大腦的傷害也是明顯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超量喝酒會引發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而連續大量攝取酒精,則會引起更嚴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潰瘍。酒精除了傷害肝臟機能以外,對大腦的傷害也是明顯的。

如何解酒更加靠譜?

解酒藥並不解酒,不但不存在科學原理,甚至還有可能會傷身;喝酸奶不會解酒,因為它其中所含的成分物質並不會減少你體內的酒精物質,還不如在喝酒之前多喝點酸奶;喝蜂蜜水有微微解酒的作用,但請不要誤會,蜂蜜水能夠解酒的功勞在於水,並不在於蜂蜜。

想要真正解酒,試試這2個方法。

1喝水

想要靠譜解酒,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法就是要多喝水,多喝白開水才能促進身體的代謝,增加排尿次數和排便次數,這樣才能代謝掉更多的酒精物質,對於身體才能起到保護作用。

喝酒之後,隔10分鐘左右就喝點水,一般200毫升左右最為有效,多喝溫白開水可以讓你的胃腸更加舒服,也能緩解飲酒之後的難受現象。

2適當活動

很多人喝完酒之後總是選擇直接躺下睡覺,但這樣形式的「酒精性睡眠」對於身體的傷害還是很大的,不但睡眠質量不好,還會損傷你的神經系統。

靠譜解酒,請你在意識清晰的前提下適當活動,可以去做做家務,或去室外快走、慢跑,也可以選擇其他活動,讓自己多流汗,通過流汗的方式消耗酒精物質,這也是靠譜的解酒方法。

靠譜的解酒方法都是在加速身體中酒精的代謝排出,原理比較簡單。相比於那些靠喝解酒藥、葛根水解酒的複雜方法,這樣的方法更加簡單,也更加安全,不會給身體帶去額外的危害。

喝酒時(後)不建議你做這4件事情

1、不能空腹飲酒

勿空腹飲酒,酒精會直接接觸胃腸黏膜,損傷胃腸。
勿空腹飲酒,酒精會直接接觸胃腸黏膜,損傷胃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空腹飲酒,必然傷身,酒精直接接觸你的胃腸黏膜,損傷一定會更大。所以,飲酒之前和飲酒過程中一定要吃點東西,無論是雜糧粥還是饅頭,無論是蔬菜還是豆製品,再或是酸奶、果汁,都建議在喝酒的過程中食用,為你的消化系統起到足夠的緩衝作用。

2、不能摻著喝

有些人為了追求酷爽的感覺,總是喜歡兩種酒水,或者酒水和碳酸飲料混合飲用,其實這樣的喝酒方式更容易傷身,更容易讓你醉的更快。飲酒已經是一件不建議你做的事情,更應嚴格避免混合飲用,以免加大傷害。所以,喝酒單喝一種就可以了,請不要搭配飲用。

3、不喝高度酒

「喝酒只喝高度酒」的言論不知從何時起盛傳,其實該理論並不靠譜,度數越高,酒精攝入量越大,對於身體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在保證酒水質量的前提下,酒精度數越低,對於身體的傷害越小。

4、喝酒後不能直接睡覺

喝酒之後,無論你是否頭暈腦脹,都不應該立即睡覺,這樣的睡眠模式不但睡不好,還容易對身體的代謝器官造成損傷。

飲酒一事雖然很普通,但卻有一些容易忽視的誤區。想要解酒,靠吃解酒藥和葛根水並不靠譜,多喝水、勤出汗才是王道,當然,別喝酒是最好的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