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教授們成美國囚徒之路 竊美機密賣給中興(圖)

發表:2019-07-11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
中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天津大學教授張浩盜竊了美國無線技術,併發送給中國電信公司中興通訊,該技術可用於過濾手機和軍事通信中的電子信號。張浩案即將審判。

2015年,天津大學教授張浩、龐慰和其他四名中國公民因涉嫌對安華高和思佳訊進行經濟間諜和盜竊商業機密在美國被捕,並被起訴。張浩案將於今年9月10日在聖荷西聯邦法庭進行審判。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了這位天津大學教授盜竊案的過程。根據起訴書,張浩和龐慰在南加州一所大學讀博士期間,使用美國防研究項目的經費研究薄膜體聲波諧振器(FBAR)技術。畢業後,龐慰在安華高科技公司(Avago Technologies),張浩在思佳訊公司(Skyworks Solution)擔任FBAR工程師。

FBAR技術花費安華高20年 5000萬美元

FBAR技術非常重要,當時該技術的市值超過10億美元。安華高花費了約20年時間和高達5000萬美元的研發費用。它用於移動設備,如手機、平板電腦和GPS設備。該技術採用無線信號電子濾波器,允許發送和接收僅針對個體用戶的特定通信,而不受電子干擾。該技術既可用於消費者電話,也可用於各種軍事和國防通信技術。安華高是一家設計開發FBAR技術的全球供應商。曾在安華高工作的龐慰入選了中共的「千人計畫 」。

天津大學被認為是中共軍隊在發展和獲取外國商業和軍事技術方面的一個前沿。起訴書中用「J.Y.」來代稱一名與龐慰有聯繫的天津大學官員。該官員曾是中科院院士,也是天津大學「精密儀器與光電子工程學院」的負責人。起訴書說,「J.Y.與中國(中共)政府有實質性的關聯。」

複製一個「安華高」

張、龐等人的通訊信息顯示,他們的計畫是將「安華高搬到中國去」,在中國複製一個新公司。

龐、張和其他同謀竊取配方、源代碼、技術規格、報告、設計圖和其它被受害公司標有機密和專有字樣的文件,將這些信息在彼此之間並與天津大學分享。

2007年5月25日,他們和張會隋(HUISUI ZHANG,音譯,也是被告之一)發簡訊,讓大家為在中國的公司想個名字。

「我想稱這個公司‘Clifbaw’,你們想的名字是什麼?」龐慰問道。

張會隋讓龐慰解釋一下「Clifbaw」有何意義。龐回答道:「China lift BAW technology,Clifbaw」(中國竊取體聲波技術,Clifbaw)。「哈哈」龐慰笑了起來。

2008年,天津大學官員赴美與張浩、龐慰和其他同謀會面。不久,天津大學資助這些人在中國建立FBAR生產基地,龐、張二人繼續在原公司就職,並與天大密切合作。

他們精心策劃,通過天津大學的指示下成立的Novana、天大旗下的天津微納米製造技術有限公司(MNMT)和龐、張等人創辦的諾思微系統有限公司(ROFS Microsystem)這三家公司將盜竊來的技術彙集到中國。

2009年,兩人從美公司辭職,擔任天津大學教授。

天大利用竊取的商業秘密,建造和裝備了一個最先進的FBAR製造設施,準備大批量生產FBAR。並從中共國有和至少兩家軍事實體那裡獲取了合同。

中興兜售竊取的技術

2011年,張浩給中興通訊的一名代表發了一封電郵,並附有PowerPoint演示片,解釋他在Novana和天津大學的工作,並強調Novana的BAW產品的重要性和性能。此外,演示片還用具體的安華高產品信息來說明Novana的產品,性能圖表是參照思佳訊公司的產品性能。安華高在2016年改名博通有限公司。

張、龐的其它簡訊揭示,他們還與中興公司以及至少兩家中共軍事相關機構合作。

中興通訊沒有回應《華盛頓自由燈塔》的置評要求。

中興、華為目前是川普(特朗普)政府遏制中共滲透海外計算機和通信網路的目標。

張浩案起訴時負責舊金山分部的聯邦調查局特工約翰遜(David J. Johnson)表示,張案揭示外國利益集團有步驟地、持續不斷地利用美國境內的個人獲取敏感和有價值的美國技術。

「複雜的外國政府資助計畫,例如張的活動,對美國經濟造成了不可逆轉的破壞,並削弱了我們的國家安全,」約翰遜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