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留學生招募異性「學伴」山東大學挨轟(圖)

發表:2019-07-12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
山東大學為留學生招募異性學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享受高額獎學金、多人陪伴適應生活,山東大學為該校每一位留學生公開招募多名學伴的新聞,引發外界強烈爭議。

近日,網友「沙和尚的微博」在微博披露,山東大學2017年曾為留學生「一對一」招募學伴引發爭議,到2018年更變本加厲為每位留學生配3個學伴。圖片顯示,山東大學公佈2018年學伴選拔結果,270份報名信息中,選拔出141名中國學生為47名留學生做「學伴」,未入選的學生則將保留至「學伴庫」。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到山東大學就讀的47名留學生,分別來自:巴基斯坦、尼泊爾、也門、馬來西亞、俄羅斯、阿富汗、肯尼亞等國。

公佈的留學生及學伴名單顯示,男生配女生,女生則配男生。 2017年春季學期交換留學生「學伴」名單中,30名學伴有26人為女生。

消息傳出後被廣泛轉發,同時引發網民批評。

網民小胖貓Q質問:「中國留學生在哪個國家能有這種待遇?外國留學生在哪個國家還能有這種待遇?」

網友「鐵馬秋風吐谷渾」表示:「結交外國異性友人都是選項,簡直無恥到極點!」

對於山東大學的作法,網友「中醫江講獎將」抨擊道:「洋大人光高薪讀書還不行,寂寞了怎麼辦,創造機會三陪一,奴才們考慮得真周到!」

還有網友斥責:「這是拉皮條」「這麼不要臉的規定是人提出來的?還是大學?」

網上傳出一份「山東大學關於舉辦中外學生『學伴』活動的說明」,內容解釋稱,該大學的做法符合國家規範,類似項目不只是該大學在做,南京大學,東北師大,吉林大學,中山大學,哈工大都舉辦過。

去年媒體也曾報導,吉林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在其官方網站發布一則《關於招募吉林大學國際學生「學伴」(Buddy)的通知》,為來自40多個國家的460餘名國際學生招募「學伴」。

近年來,中共當局為來自海外留學生提供豐富的獎學金和配套設施的新聞,不斷引發爭議和國人不滿。去年大陸媒體發布一段視頻,一名來自東帝汶國的女留學生講述,留學中國不僅自己「衣食無憂」,還能將餘款郵寄回國貼補家人。而留學生住宿條件也遠比本國學生好得多,本國學生在自己的國家反而成了「二等公民」。

據了解,為儘快增加來華留學生數量,中國教育部採取多項措施,如高額獎學金、靈活的錄取標準等。由於獎學金額度不斷提高,留學生人數連續兩年增長10%以上。

與此同時,低標準招生也導致讀書的留學生良莠不齊,尤其是一些來自非洲的留學生,負面新聞不斷,成為爭議焦點。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