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商家撤香港TVB廣告 「示威指定飲品」誕生(圖)

發表:2019-07-13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3日臺灣凱道「反紅媒大遊行」
「示威指定飲品」(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7月13日訊】兩百萬港人遊行、三位年輕的生命都無法讓香港政府接受民意撤回逃犯條例,而香港多家紅色媒體抹黑「反送中」運動引眾怒,有網民呼籲反紅媒,商家停止購買他們的廣告。目前已有10個商家撤回香港TVB的廣告,其中最早撤出的商家——寶礦力水特被網民封為「示威指定飲品」。

港人又稱TVB為「CCTVB」(香港央視),《蘋果日報》報導說,已確認至少有10個廣告商表態「暫緩」在TVB上刊登廣告,包括李健駕駛學院、Pizza Hut、信諾保險、化妝品公司CLARINS、雪花秀、衛生紙生產商Tempo、攜程旅遊網(Trip.com),以及寶礦力水特等,理由主要是電視廣告播放期剛好或即將結束,將審視市場策略等。

特首不下臺?!阿姨憤怒舉拖鞋(視頻來源:推特)

日本寶礦力水特最早撤出,有網民7月9日公開寶礦力水特的回覆,寶礦力水特說,鑒於近日公眾關注,上週已決定撤回TVB電視的廣告,程序約需兩週,並正在全面審視TVB是否是一個適合繼續合作的平臺,並已主動要求TVB回應公眾的關注。

隨後,有香港網民將寶礦力稱為「示威指定飲品」。有居民一次購買和捐贈1800瓶「示威指定飲品」。在香港社交網站SNS上,不斷有號召購買寶礦力水特的帖子出現,部分超市和便利店出現脫銷。

當寶礦力水特在香港人氣躥升的同時,中國大陸卻是另一個景象。在「微博」上出現「寶礦力水特已加入(抵制的)黑名單」、「日本企業的判斷是自殺行為」等帖子。廣州偶像團體SNH48經理人公司廣州絲芭文化傳媒集團7月10日宣布,該公司及旗下藝人即日起取消與寶礦力的所有合作,合作的短片亦會下架。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林忌發推文說:原來TVB真的是CCTVB,是中共黨企業,連不登TVB廣告,都會被中共全國報復。

香港記者協會的報告顯示,香港現有的主流媒體中,至少有9家是「紅媒」,佔總數約35%,包括:TVB、永升(亞洲)、南華早報、大公報、文匯報、香港商報、成報及鳳凰衛視等。更令人驚心的是,超過85%的香港主流媒體老闆或新聞部主管都是親北京或親港府的人士。

近日,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對香港市民爭取民主自由的抗議行動發出了明確的支持信號。本週,從美國副總統彭斯到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美國政府六名重量級人物「排隊」會見了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黎智英是《蘋果日報》老闆,也是民主的倡導者。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