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頻伴出鏡顯權重 對習近平是福是禍?(圖)

發表:2019-07-15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指7月兩次會議顯王滬寧地位特殊。
港媒指7月兩次會議顯王滬寧地位特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上位常委的王滬寧,因號稱「三代國師」,其在中南海的實際地位,在美中貿易戰期間備受關注。日前有親共港媒觀察指出,從王滬寧最近在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多名政治局常委站臺的兩次會議上,都是主持者角色,顯示其深受習倚重。此前已有分析指王滬寧大行其道,小人得志,不但讓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連習近平也受威脅。

港媒指兩次會議顯王滬寧地位特殊

據《香港01》7月14日發表觀察文章指出,進入7月份中國接連召開了兩次得到多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列席的會議。此前一度少見於公開場合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兩次皆以會議主持者的身份現身。這位主要負責中共黨務的政治局常委在中國政壇,尤其是在中國正在進行的現代化改革裡所扮演的角色,由此更為清晰。

這兩個會議分別是7月5日「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與7月9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七位常委悉數出席了前一個會議,後一個會議亦有4位常委在列。王滬寧先後主持了這兩個會議。

文章認為,王滬寧接連現身主持會議顯在黨政機構改革中擔重要角色。因為一般情況下,這類中央級別會議都是由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發表權威和宏觀的講話,而會議的主持者則由相關領域的具體負責人來擔任。因此王滬寧可能是在習近平統攝下,具體改革事項的勾畫者與執行者。

這篇文章指出,王滬寧是本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的3名副主任之一,且兼任秘書長及辦公室主任。而在這個委員會的前身、2014年1月成立的「中央深化改革小組」時代,王滬寧就已是其中成員。

文章說,王滬寧1990年代在復旦大學任教時,曾寫過一系列關於中國政治制度的學術性文章,對中共現行政治制度已有深入研究,並有自己的見解,似是他在這方面受到重用的主因。

王滬寧由江澤民曾慶紅帶上仕途 貿易戰中以毛式套路大行其道

王滬寧當年因為反對「六四」而獲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賞識在政壇步步高陞,歷任三朝黨魁,王滬寧本身是炮製中共理論的「高手」,先是為江包裝推出所謂的「三個代表」,後來是胡「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推手。而習近平的「中國夢」、以及「習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滬寧。故號稱「三代國師」。

中共十九大上王滬寧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黨之思想管制和宣傳,是黨魁的真正「大腦」。

美中貿易戰於2018年3月開打後,外界開始質疑中共對習近平個人及國家成就的浮誇宣傳,此後宣傳調門即告降溫。7、8月中共召開北戴河會議期間,即傳出主管黨內意識型態的王滬寧遭指責甚至失勢的傳聞。

然而事後證實,王滬寧在黨內的地位,並未動搖。

今年5月,中美貿易戰突然再升溫,在中方突然撤回10個月以來的中美貿易談判做出的承諾之後,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5月10日對中國商品全面徵稅。中共則在5月13日晚宣布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征的反制措施。

中共並繼續加大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江澤民早年培植的王滬寧在中南海小人得志、大行其道,頻頻拋出各種老掉牙的文革式口號和政策,藉以應對貿易戰。

中共黨媒其後集體發出強硬言論煽動反美情緒。官方電視臺熱播與所謂「抗美援朝」戰爭有關的電影。

在6月底的G20川習會後,美中貿易談判重啟,戰火才稍稍降溫。

對於中共以毛式的一套應對貿易戰,時評人士陳破空在自媒體中指出,主管宣傳和意識形態的王滬寧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都是50年代出生,他們都是毛思想忽悠長大的一代,也不一定知道真相,或者知道也不敢說,但他們又用這一套來忽悠年輕一代。

陳破空此前曾發表評論說,習近平與馬列毛相關的講話出臺,背後操刀手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文革期間王滬寧被其父關在家裡天天抄寫《毛澤東選集》,或者讀馬列書籍。期間,王熟讀的著作主要是列寧著作,成了王的政治學基礎。

時評家橫河則表示,王滬寧的價值在於習近平的理論需要。因為中共作為政教合一的政權,需要指導思想。現在的共產黨儘管並不想糾纏理論,但是由於政治與經濟的矛盾已經存在而且無法突破,所以需要一名巧婦來為無米之炊,需要王滬寧來包裝和忽悠,來把矛盾理論裝扮到自圓其說。

王滬寧從習手上奪權?傳能管習近平

有觀點指,王滬寧其實不止是效忠於最早提攜有恩於他的江澤民,還有深不可測,不為人知的個人野心。

中共七常委5月31日集體在北京開會。這個會議上宣佈成立了最高級別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王滬寧擔任組長。

習近平上臺以來,中共最高層成立的多個領導小組的組長,多是由習親自擔任。而此次罕見由王滬寧來擔任,於是有說法稱,王滬寧正在從習的手裡奪權。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的文章指出,王滬寧現在擔任的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組長,這一主題屬於原教旨魔鬼馬克思主義範疇,這無疑又是王滬寧使出的對抗貿易戰的陰招,顯示其正處於勢力大擴張期。

另外,習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時的內部談話,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比照毛時代的那場持續三年造成過萬人死亡的抓「內奸」運動,一場同樣慘烈的內鬥可能又要從即將到來的北戴河會議開始了。而這一場「整風」運動,主導者就是王滬寧。

文章還說,就目前而言,如果說習是黨核心,那麼王滬寧則成為「核心之核心」。因為中共號稱要管天管地管人,還要管人的思想,王滬寧成為黨的「大腦」,習當然也在受管其中。

而據美媒《紐約時報》早前報導,王滬寧未任常委之時,就有權管制習的照片在媒體上的發布,此種罕有特殊許可權,應該是習近平將自己的形象管理甚至身家性命提前托付給王了。

文章說,危險就在身旁。如果習近平無悔意,和王滬寧「聯手」在保守中共這條路上一直走到黑,結局可想而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