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腦 看看你的智商有多高?(組圖)

發表:2019-07-15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趣味測試:測測看你的智商有多高?!

題目:3個人3天用3桶水,9個人9天用幾桶水?

想好了嗎?請選出一個答案!

A:3桶

B:9桶

C:27桶

D:81桶

看解答:

A:3桶

測測看你的智商有多高?!
測測看你的智商有多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的智商算是比普遍的人都還來得高,腦筋也動得比別人快很多,只是有時候會想太快來不及驗算喔,要不要再算一次看看。

小提示:不要把題目想得太複雜,是邏輯概念。

B:9桶

恭喜你!你的邏輯概念真強。
恭喜你!你的邏輯概念真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恭喜你,選到正確答案~

你的邏輯概念真強~

10個人會有8個人答錯呢~你的智商算是遠遠超於一般人~大家都追不上你了!

C:27桶

這個答案也不算錯,但依你的智商,我覺得你可以再算一次看看。
這個答案也不算錯,但依你的智商,我覺得你可以再算一次看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個答案也不算錯,因為普遍的人用數學的思維邏輯都會算出27桶。

但依你的智商,我覺得你可以再算一次看看。

小提示:不要把題目想得太複雜,是邏輯概念。

D:81桶

你的腦筋也動得比別人快很多,只是有時候會想太快來不及驗算喔,要不要再算一次看看。
你的腦筋也動得比別人快很多,只是有時候會想太快來不及驗算喔,要不要再算一次看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的智商算是比普遍的人都還來得高,腦筋也動得比別人快很多,只是有時候會想太快來不及驗算喔,要不要再算一次看看。

小提示:不要把題目想得太複雜,是邏輯概念。

詳解:

關於得出9桶水的邏輯推理過程大家可以看一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具體詳解過程如下:

正常人能演算出27桶,很多人卻算不出9桶,這道題目關鍵在於時間!

換一個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

3個人3天可以轉換成把3個人的時間獨立開來。

也就是說3天時間是3個人的總時間(3個人總共經歷了3天),而不是3個人重疊在一起的時間(3個人同時經歷了3天)

最常見的例子是被大家嘲諷的小學老師,以前的小學老師會這麼批評學生「某某某你知不知道你開一次小差就浪費了3分鐘的時間,全班50個人就被你浪費了150分鐘的時間!」

150分鐘就是上面說的總時間的概念!

那題目就可以這樣理解:3個人,每個人都用了一天的水,總共用了3桶水(總共花了1+1+1=3天時間),也就是說一人一天用1桶水。

那麼9個人每個人用了一天的水(總共花了9天時間)就只能用9桶了!

可是27桶和9桶都是能用邏輯來推導的,但是9桶更能體現腦筋「急轉彎」。

很多人批評是邏輯錯誤,也有人說是語文題,小編自己也是算出來是27的(數學邏輯),換一個例子來說明一下吧!一個老闆有一份任務交給甲去完成,甲用了9天的時間,也就是說這個任務對於甲來說是9天的任務量,現在有9個甲分攤這個任務,於是相同的一份任務,9個甲只用了1天的時間就完成了,那麼問題來了,這個任務對於甲的任務量就變成1天了麼?

或許原題中的「3天」、「9天」就是這個「任務量」而不是實際上所謂的「時間」呢?

當然了你可以說題目沒說明白,腦經急轉彎有跟你說明白過的麼?

這只是一種可行解而已,換一個邏輯想法,去想想這樣的答案為何正確!當然你也可以堅持自己覺得正確的就好。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