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傳變相裁員 涉及近2000員工(圖)

發表:2019-07-16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易
騰訊創始人馬化騰、新浪網首席執行官、網易首席執行官等人在北京參加互聯網大會。(圖片來源: 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6日訊】上海報業集團旗下新媒體《界面新聞》15日報導,中國「網易傳媒」疑似啟動新一輪變相裁員行動。網易傳媒內容部12日有員工接獲通知,工作時長將從正常的上午9點半到下午6點半,延長為上午9點上班到晚上9點下班,一周工作五天,且沒有任何加班補貼。

針對這一消息,網易發表聲明稱是「假消息」。網易發出的新聞稿表示,網易將保留相關證據,對相關媒體提起訴訟。

事實上,去年下半年開始,中國多家知名網路公司傳出裁員、縮編的消息,但遭點名的企業均否認相關報導。若《界面新聞》報導屬實,網易傳媒員工的每天工作時間等於是增加三小時,一周工作時間多出15個小時。

《界面新聞》表示,今年早些時候,網易傳媒北京分公司就已出現大批老員工離職的現象,導致跨部門溝通變得非常困難。而此次網易傳媒變相裁員涉及的員工或涉及2000人,波及部門包括採編、房產、產品技術、銷售等。

報導指出,這已是網易傳媒今年以來第二次傳出裁員的消息。

今年初,網易傳媒已有過一輪裁員風波。網易傳媒員工表示,公司這樣的做法非常令人寒心。此前,網易傳媒曾有多次高層變動。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