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星馬巡演 吸引2萬粉捧場歌仔戲(組圖)

發表:2019-07-16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雲帶領著「唐美雲歌仔戲團」團員到星馬巡演《智者大師》等經典戲碼,受到當地2萬粉絲的熱情支持,散場時還造成當地罕見的交通癱瘓。
唐美雲帶領著「唐美雲歌仔戲團」團員到星馬巡演《智者大師》等經典戲碼,受到當地2萬粉絲的熱情支持,散場時還造成當地罕見的交通癱瘓。(圖片來源:中央社/唐美雲歌仔戲團)

出身歌仔戲世家 唐美雲積極振興傳統歌仔戲劇

曾獲頒國家文藝獎及行政院文化獎的國寶級傳統戲劇大師唐美雲,現年55歲,從小浸潤臺灣傳統歌仔戲,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傳統戲劇,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甚至跨足電視連續劇、電影等領域,也都有著相當傑出的表現。有感於傳統戲劇的沒落,唐美雲於1999年創立「唐美雲歌仔戲團」,積極振興傳統歌仔戲劇,近日她帶領著「唐美雲歌仔戲團」團員到星馬巡演《智者大師》等經典戲碼,受到當地2萬粉絲的熱情支持,散場時還造成當地罕見的交通癱瘓。

唐美雲(1964年7月14日-),生於臺灣臺南,臺灣反串歌仔戲名伶,精擅生角與三花,曾擔綱河洛歌仔戲團當家小生。出身歌仔戲世家,父親蔣武童為著名戲狀元,母親唐冰森與姐妹皆投入歌仔戲表演。

1999年創立唐美雲歌仔戲團,致力於新編歌仔戲目,大膽嘗試不同的表演形式,其演藝事業還擴展至電視連續劇、電影等領域,曾獲臺灣第三十六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第十六屆國家文藝獎、第二十九屆傳統藝術金曲獎年度最佳演員獎、第38屆行政院文化獎。

唐美雲虔誠信佛 已剃度皈依佛門

唐美雲是虔誠佛教徒,吃素已20年。因為演出《大願千秋》中的地藏王菩薩角色,她於2011年10月剃度皈依佛門,法號本傳。

唐美雲為虔誠詮釋佛教歌仔戲《大願千秋》,2011年在皈依上師-靈鷲山心道法師主持下,舉行短期剃度出家儀式,談到落髮的心情,剃了光頭的她說:「頭髮留了好多年,長長短短,不會捨不得。剃了頭真的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年輕時就曾經想要出家,但心道法師告訴我,只要隨順因緣,終有一天會回到因緣的路。我也希望這次短期出家、受八關齋戒,能夠讓善福德俱足,就像我們臺灣整體環境,需要大家身體力行去落實善行。」這也方便了戲中的光頭造型。

率團赴星馬演出《智者大師》等3部經典戲碼

唐美雲日前帶領「唐美雲歌仔戲團」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演出3部經典戲碼《智者大師》、《光目女救母》、《白蛇傳》,12場演出及13場交流會,讓她忙到分身乏術,只能利用休息時間彩排,她也不忘隨時補充水分,就擔心天氣太熱中暑。

13日晚公演結束後,觀眾好評不斷,熱烈鼓掌捨不得離去,也讓唐美雲承諾有緣會再見面。散場時還造成當地交通癱瘓,計程車司機到場外排隊,熱鬧場面就連在地人都表示難得一見,直誇唐美雲在海外公演人氣相當旺,這趟亞洲巡迴演出,共吸引2萬名海外觀眾支持。

人生的身段 寫下四十年的傳承之路

她在新書《人生的身段:堅毅慈心唐美雲》中從一雙繡花鞋開始,從野台到舞台,寫下了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四十年的傳承之路:面對跨界,我始終抱持著學習的態度。傳統戲曲跨到電視需要重新學習,跨到舞台劇更是全新的領域,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累,我並不是貪心,也不是野心太大,只是希望自己持續進步。每一份新工作都是一個學習階段的開始,包括自己的劇團,我也期待能持續創新。大到表演形式,小至文書處理,都一定會有許多不同的處理方式與思維,只要看重一件事,不把它當成例行公事,用不同心態思考就會有不同的發現。不然歌仔戲劇團每次出國巡演一演就是兩週,每天都演同齣戲,若沒有這樣的心態,如何能長久?

唐美雲坦承:自己的個性算是樂觀的,很多事都會逆向思考,覺得「最壞也就是如此」。就算遇到困境挫敗,也都會先想到媽媽,想到自己的責任,所以才能不斷迎戰各種考驗。我相信,歌仔戲這條路或許是老天指給我的,但怎麼走,走多遠,卻是我能為自己作主的。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