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門峽氣化廠爆炸已致12人亡(圖)

涉事企業剛獲「安全標桿」稱號

作者:葉兵 發表:2019-07-2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三門峽氣化廠爆炸已致12人亡
中國河南三門峽地區一家煤氣工廠發生嚴重爆炸。(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訊】中國河南三門峽地區一家煤氣工廠發生嚴重爆炸,造成至少數十人傷亡,周邊一些民居、車輛受損,有附近民眾被炸碎的玻璃割傷。而發生爆炸的這家國營企業在出事前不久剛獲得省級安全標桿稱號,受到表彰。

2019年7月19日下午5點50分,中國河南三門峽市義馬氣化廠發生爆炸。官方通報稱,爆炸事故已致15死13重傷,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繼續。現場270餘名消防救援人員已完成3輪搜救。

網路視頻顯示,爆炸造成周邊房屋門窗嚴重受損,一些民眾受傷被送往醫院。

據新京報報導,義馬氣化廠隸屬於河南煤氣集團,就在事故發生前的10天,即7月9日,涉事的義馬氣化廠被評為河南省2019年首批「安全生產風險隱患雙重預防體系建設省級標桿企業」。

新京報引述義馬氣化廠的一名工人表示,爆炸可能有兩種原因,一是壓力高把設備衝開,二是可燃氣體與設備摩擦產生的火花接觸。

網路視頻顯示,爆炸產生了巨大蘑菇雲,覆蓋周邊大片區域,一些消防車輛駛向事故現場。

在義馬氣化廠家屬區經營電腦店的王先生介紹說,家屬區距離工廠不到一公里,爆炸發生時他正在店裡,天花板吊頂被震落,所幸沒有受傷,官方正在派人逐家登記損失。

王先生:在店裡面,我感覺樓上煤氣罐爆炸了。我是一樓,沒有什麼損害,三樓四樓五樓玻璃都震碎了。兩三公里以內,門窗都破壞了不少。傷亡我們倒不清楚,聽說受傷的人也不少,都是玻璃掉了以後割傷了、刮傷了不少,也有個幾百人了吧。專門有人登記房屋受損情況。我這光是掉房頂,震掉幾塊吊頂。登記了以後可能再來賠。現在有些離工廠近的,震的比較厲害,房頂都弄壞了。人都沒處住,都在親戚、朋友家借住。

義馬氣化廠家屬區附近的餐館老闆吳先生對美國之音表示,爆炸將門窗損壞,店裡有兩人受傷,現在都在醫院。他說,周邊居民的具體傷亡數字他不清楚,當局人員正在統計。

據新華網報導,中國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在部指揮中心(不在事故現場)調度河南義馬氣化廠爆炸事故,連線現場河南省應急廳、消防救援總隊負責人瞭解事故救援處置進展,對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報導說,黃明強調要繼續全力以赴搜救失聯人員,千方百計做好傷員救治工作;要抓緊查明事故原因,舉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訓,堅決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近年來中國多次發生安全生產重大事故。今年3月,江蘇省響水縣天佳宜化工廠發生嚴重爆炸事故,該事故造成78人死亡,並給當地居民造成嚴重經濟損失。

2015年的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造成165人死亡,並致使周邊許多民眾遭殃。

一個多月前,5月27日,河南開封市泰德化工公司污水處理車間發生爆炸,造成一死一傷。當時有報導稱,經環保部門監測,發生爆炸的企業周邊環境未受到影響。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