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社會為何「愛黨」甘願「認賊作父」?(圖)

作者:徐榮 整理 發表:2019-07-23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是1997年之後香港全境黑社會的總堂主。
曾慶紅是1997年之後香港全境黑社會的總堂主。(Andrew Wong/Getty Images)

7月21日,43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參加反送中遊行,新界元朗超過百名涉嫌有黑社會背景的白衣人,以棍棒、鐵棍等凶器毆打無辜市民和記者,造成45人受傷,1人生命垂危,震驚國際社會。中共與黑社會的淵源也再次露出冰山一角。

鄧小平黑社會的五次淵源

1979年1月,鄧小平應美國總統卡特之邀訪美,為了確保鄧小平訪美安全,中共公安部聯絡了美國僑社中的三合會,出動了黑社會嚴密監視親臺人士,訪美結束後,鄧小平對海外的黑社會人士更加產生了好感。

80年代初期,中英兩國就香港前途展開談判時,中共港澳工委將香港三合會的組織、活動情況報告了中共中央。

中共黨史專家林保華2013年06月刊文《鄧小平論香港黑社會1984.10.31》披露鄧小平是中國黑社會的教父,遍及港澳臺。

他說,主持收回香港的鄧小平,曾就黑道問題發表過三次談話。第一次似乎是1984年8月25日會見美籍華裔數學家陳省身時說的,具體內容沒有保存,但是第一次提到黑社會也有愛國者。

第二次是1984年6月22日會見唐翔千與倪少傑率領的香港工商界訪問團時說:「香港黑社會力量很大,可能比其他地方都大些。當然,黑社會不都是黑,像搗亂的情況,不要改變嗎?」

第三次是1984年10月3日,鄧小平會見港澳各界人士國慶觀禮團時,又談到黑社會:「我幾次講過,黑社會並不都黑,愛國(愛黨)的還是很多……。我們在這方面也要做工作。據瞭解,他們多數人表現的態度是好的。當然其中一部分是要做工作,勸他們不要亂動手腳。我們總的看法是黑社會並不都是黑的,多數人是好的,但他們的行動要有節制,要他們自己節制。」黑社會的做法要改,但相信當中有些是愛國的,他們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希望他們將來能以符合全民族利益方針去處事。

林保華說,看這些言論,鄧小平儼然擺出黑社會「教父」的姿態。

中國著名作家鄭義披露,「六四」屠城後,北京設立了一個從事海外統戰的超國界機構,聘請香港的黑社會頭子擔任要職。這一切,對於全力打擊黑社會的香港警方,無異當頭一棒。

陳小春稱曾慶紅「阿公」

在1997年之前,香港的黑社會堂口林立,其發展自有其規律與勢力的平衡。但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共之後,中共對香港黑社會全部收編。

中共作為一個政治團體,拒絕在香港登記,大搞其擅長的「地下工作」。左派人士公開場合也大都拒絕承認中共黨員的身份,此種行為方式,在香港形成了特有的紅、黑兩道融合的政治機制。中共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時任國安總頭目的曾慶紅更是把這個機制發揮得淋漓盡致。

2003年,曾慶紅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同年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接管香港,其胞弟曾慶淮亦以中國文化部特派員身份進駐香港,作為港澳特務總頭子。

當年,香港各界成批成批的上京「晉見」曾慶紅,在訪京團中,不乏黑社會高層人物。當時,藝人陳小春與曾會面後,在傳媒前順口叫曾慶紅「阿公」。「阿公」是黑社會中的術語,比黑社會中的老大地位還要高。可以說,曾慶紅是1997年之後香港全境黑社會的總堂主。

香港黑社會為何臣服中共?

一個社會有黑幫不可怕,就怕警察是黑幫;一個社會有流氓不可怕,就怕政府是流氓。

而從歷史上看,中共以黑社會組織起家,它起家時網羅了大批中國當時的地痞無賴、土匪、強盜入夥,以「打土豪、分田地」的方式搶劫他人土地、財產。中共從流氓造反起家開始,一直沒有脫離流氓的習性:暴力專制,謊言欺騙,憑藉著一整套暴力機器和欺騙造假的喉舌宣傳系統,強行封鎖網路信息傳播,剝奪民眾說話的權力,打了人還要逼人感恩戴德,打了人還要教唆人不能離開它。

如果說,從前黑社會也有他們的一套規矩,即「盜亦有道」,而現在中共的黑社會化,則早已什麼規矩都沒有了,其原始和血腥的程度甚至連黑社會都不如。貪婪使人變得不可理喻,與貪婪結合的權力尤其瘋狂,而邪惡的制度又讓瘋狂的權力暢通無阻。

2006年2月16日美國之音報導,「中共政權行為黑社會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從前香港小的黑社會可能只是一些爭地盤的街頭小混混,大的黑社會無非是會走向專業化、公司化、集團化,其首腦則會步入政界、商界成為有頭有臉、冠冕堂皇的人物。但像共產黨這樣能夠將黑社會國家化,並以國家民族代言人身份自居的在黑社會組織中可算是登峰造極了。

加上中共政府以經濟利益贖買政治權力的路線方針,導致了從上到下的全面腐敗,在滾滾的利益面前,香港的黑社會如何不臣服呢?

黑社會的勢力和利益蔓延全球

根據CBC(加拿大廣播公司)1999年的一個報導顯示,當時加拿大安全情報審查委員會(SIRC)審查加拿大情報局(CSIS)可能銷毀了一批調查文件,這些文件是關於調查中共情報機構與加拿大犯罪集團勾結的問題。 

CBC當時的報導稱,安全情報審查委員會要求獲得皇家騎警和情報局「響尾蛇」(Sidewinder)聯合行動的祕密文件,該行動被叫停後,引起參與的調查人員不滿。有傳言稱,有關的重要文件在情報高官的指令下,由情報局銷毀了。 

Betterdwelling.com後來刊出文章,稱發現了1997年被取消的「響尾蛇」調查行動的一些結果。作者格林(Tiffany Greene)稱,「響尾蛇」行動的那份報告名為《Chinese Intelligence Services and Triads Financial Links in Canada》,報告稱發現中共利用合法及非法方式,試圖達到控制加拿大的目的,其中包括利用黑社會組織。

格林的文章稱,調查報告指出,發現中共當局利用不同的群體,試圖增加對加拿大的影響力,其中包括香港三合會(Triads)黑幫及間諜。 

三合會業務廣泛,世界各國警方發現,三合會從走私毒品到洗錢,從拍電影到房產開發,合法或非法的,什麼都幹。而中共當局通過給三合會開綠燈,換取在世界範圍的影響力,雙方也進行利益共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