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國留學生私下換匯 遭遇心驚膽戰的事(組圖)

發表:2019-07-23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中國留學生私下換匯 慘遭同胞持刀洗劫
澳洲警方公布事發嫌犯逃跑時的監控視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不少華人初在澳洲,看到同胞,就會多了幾分親近,多了幾分信任,可有些你信任的同胞,偏偏不這麼想,為了錢,他們可以坑你,拿刀威脅你,稍不配合,可能還要傷害你。近來,悉尼多名中國留學生就因為當面換匯,遭遇了心驚膽戰的事。

因為微信換匯被騙的事情時有發生,因此,不少華人要想私下換匯,就更喜歡與對方約見面、親手交易這種形式。而約見面的地點在華人區,更讓不少人卸下心防。不過,幾個月前,兩名中國留學生在前往悉尼華人區Wolli Creek,準備和網上約好的同胞進行私下換匯的時候,卻遭遇了一件心驚膽戰,想想都後怕的事。

案件一

據今日悉尼報導,4月15日晚上6點10分左右,兩名住在澳洲Mascot的中國留學生,20歲的Anthony(化名)和19歲的David(化名),驅車前往悉尼華人區Wolli Creek,準備和網上約好的同胞進行私下換匯

兩人剛到約定地點,就被兩名持刀男子攔了下來。這兩名男子二話不說就上了車,用刀威脅Anthony和David,讓他們把帶來換匯的錢,統統交出來。

兩名學生當場嚇呆了,又驚又怕,只好交出了身上的錢,兩名劫匪一看錢到手了,立刻帶著錢,逃之夭夭。

據警方消息,這兩名嫌疑犯,都是20來歲,身高175cm左右,其中一名男子,比較瘦,頭髮染成了淺棕色。

案件二

5月16日晚8點左右,同樣在華人區Wolli Creek又一起相似的案件。

當時,31歲的中國留學生Tom(化名)和18歲的中國留學生Coco(化名)在Lusty St等待約好的同胞換匯。沒想到,在黑夜中等了半天,等來的卻是手持利刃、凶神惡煞的華人同胞。

兩名犯罪嫌疑人帶著刀跳上車,威脅受害人,讓他們將所帶的澳元現金全部交出來。慌亂中,Tom的下巴也被犯罪嫌疑人拿刀劃傷了。

錢一到手,犯罪嫌疑人立刻逃之夭夭。

根據現場視頻,嫌疑犯中有人拎著個白色袋子,疑似裝著劫來的財物。

而警方表示,當時附近的草叢中,還藏著三名同夥在放風和接應,他們推測,這是一次有組織有計畫的搶劫活動。

新州警方經過調查比對,認為這兩起發生在Wolli Creek的案件,很有可能是同一團夥所為。團夥至少由5人組成,並且,很有可能是針對中國留學生的犯罪。

案件三

7月17日晚10點,再次發生了針對中國人的搶劫事件。

據報導,兩名受害人本來和嫌疑犯想進行線上換匯,但是嫌疑人說,現金交易更為方便,這才約定見面交易。

受害人到了約定地點後,兩名說普通話的劫匪上了受害人的車,假裝交談,誰知聊著聊著,就冒出另外兩個持刀男子。據知情人透露,這兩名持刀男子,「一個手拿Hunting knife,一個是普通匕首,挺長,30厘米左右」。

知情人表示,嫌疑犯「帶著面罩拿著匕首,架在兩個受害人脖子上,要他們把錢都拿出來,錢包護照車鑰匙跟一部手機都被搶走。」「另一個受害人當時把手機丟座椅下面才沒被搶走,後來才能報的警」。

據悉,這些受害人都是在網上看到有關換匯的信息,隨後添加了犯罪嫌疑人的微信,「微信頭像是四人合照,一個自稱Jimmy」。

這四個劫匪,疑似全是中國人。受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的特徵時表示,「兩個比較瘦兩個稍微壯一點,當時全是穿黑的」。

悉尼全城通緝5名嫌犯

澳洲中國留學生私下換匯遭遇心驚膽戰的事
澳洲警方公布其中兩名嫌疑犯的照片。(網路截圖)

為了追捕他們,新州警方專門成立了一個名為Atrichorni的專案組。並於近日公布了監控視頻,曝光了幾名襲擊者的樣貌和他們逃跑時乘坐的車輛。

以下是五位嫌疑人的具體信息:

第一名男性嫌犯身材壯實,身高約1米75,留有黑色短髮,據信會說普通話,案發時穿著黑色T恤。

第二名男性嫌犯身材較瘦,身高約1米75,留有黑色短髮,據信會說普通話,案發時穿著黑色T恤和深色長褲。

第三名男性嫌犯身高約1米75,案發時穿著黑色外套和一件印有圖案的黑色T恤,下身為黑色短褲和白色運動鞋。

第四名男性嫌犯身材較瘦,身高約1米8,黑髮,案發時穿著黑色牛仔褲,黑色夾克和黑白色的鞋子。

第五名男性嫌犯身材較瘦,身高約1米8,案發時穿著灰色運動服,白色T恤。

據悉,劫匪乘坐的車輛疑似是一輛灰色的大眾Passat。如果您有上述案件的相關線索,可立即撥打滅罪熱線:1800 333 000。

警方還呼籲民眾,應當前往有資質的機構兌換貨幣,不要通過社交媒體聯絡陌生人換匯。

私下換匯要小心

太多的的教訓告訴我們,私下換匯風險大。在此提醒大家,

1、最好不要通過微信換匯,因為微信無法得知對方的真實面目、家庭或工作地址,甚至連男女你都搞不清。

2、務必選擇銀行等正規渠道換匯,切勿通過陌生中介人換匯,避免上當受騙,損失錢財,甚至生命。

如不幸被騙,要及時報警。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