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會達協議 增加聯邦支出暫停舉債上限(圖)

發表:2019-07-23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檔案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宣布,為了大幅提高國防和國內支出的預算上限,避免災難性違約,已與參、眾兩院及民主黨共和當兩黨國會領袖達成「妥協版」的兩黨預算協議。這項協議將使聯邦支出增加3200億美元,並將在未來兩年暫停政府舉債上限。

本項協議預料將在國會闖關成功,並允許聯邦政府在接下來幾個月借用更多資金,避免美國政府債務違約、削減開支,以及政府可能在9月底關門,明年1月啟動減少赤字的窘境。

川普推文表示,白宮已和國會兩院的民主黨和共和黨領袖,達成「為期兩年的預算和舉債上限協議,沒有毒丸條款」。川普還說:「這是真正的妥協,以便為我們偉大的軍隊和退伍軍人再次取得重大勝利!」

這項協議不僅提高2020和2021財政年度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上限,也暫停法定舉債上限,直到2021年7月底,也就是2020年總統大選落幕近9個月後。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本協議可避免政府再次關門及大規模減赤的傷害,能讓政府持續為美國人民服務,滿足民眾的需求,並尊重公務員的工作。他們也對政府願意與民主黨達成協議感到欣慰。

民主黨領袖盛讚這是為國內重要優先事項爭取穩健資金的勝利,還說這是基礎資金歷來最大增幅,高於2011年法律規定的所謂自動減赤(sequestration)水準。協議內容包括抵消大約750億美元增加的支出,比川普政府所要求的要少得多。

由於眾議院從26日起將休會6週,因此裴洛西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不斷與時間賽跑,持續協商,希望能在26日之前達成協議,否則政府在國會尚未開議的9月,將陷入無資金可用的困境。

當然,這項協議也遭到部分保守派共和黨人抵制。例如共和黨眾議員強森(Mike Johnson)就對協議感到沮喪。因為此協議將使美國2020財年(2019年10月-2020年9月),政府在日常運作的開支大幅增加,從1.32兆美元提高到1.37兆美元。

在2018年,由於川普政府及國會對美墨邊境牆的57億美元預算未達成預算,在陷入僵局之際,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拒絕通過包括邊境圍牆的撥款法案。

此舉也造成美國聯邦政府由於預算不足,在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1月25日共35日期間,有高達80萬名員工的9個聯邦政府執行部門,不得不部分或全部關閉,政府也有四分之一的活動受到影響。

而在政府停擺期間的多項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選民反對將停擺作為邊境牆預算談判的籌碼。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