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導演胃癌驟逝!朱延平發文哀悼(組圖)

發表:2019-07-23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演林鷹胃癌過世的噩耗,令讓導演朱延平相當感慨,「無常⋯⋯師兄一路好走。」
導演林鷹(後排左三)胃癌過世的噩耗,令讓導演朱延平(後排左二)相當感慨,「無常⋯⋯師兄一路好走。」(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金家好媳婦》導演林鷹22日因胃癌離世,享壽72歲,林鷹是台灣本土劇的知名導演,曾拍過至少數十部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包括《戲說台灣》,以及2002年轟動全台的《台灣霹靂火》、《天下父母心》、《台灣阿誠》以及《金家好媳婦》等耳熟能詳的電視戲劇,

導演林鷹性格善良憨厚,工作時非常認真,且任勞任怨,但話並不多,在拍攝三立八點檔電視劇《金家好媳婦》被診斷出罹患胃癌,當時他透露:「他之前覺得食慾不好,老是胃脹氣,但他就拖著,想說戲快結束了,殺青後才去檢查,沒想到這麼嚴重。」由於個性低調,所以他始終沒有對外透露病情,今年3月住院治療,手術切掉3分之2的胃,接著進行化療,無奈化療後昏迷不醒,不幸於22日病逝。

《金家》製作人劉世範在得知導演林鷹辭世的消息後,感到相當不捨,劉世範表示:林鷹平時工作相當熱心,且台語非常流利,所以很多演員的台語都是林導演從旁指導的,大家也都親暱的喊他「導演爸」,製作人震驚之餘,也將會協同林鷹2個女兒及家人一起處理後事。

《金家好媳婦》導演林鷹22日因胃癌離世,他生前工作很熱心,與劇組演員相處相當融洽。
《金家好媳婦》導演林鷹22日因胃癌離世,他生前工作很熱心,與劇組演員相處相當融洽。(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許多曾經和導演林鷹合作過的藝人在得知噩耗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在《金家好媳婦》裡飾演欣蓉一角,演技深入人心的高宇蓁,再得知噩耗後相當震驚,哀傷的表示:「還來不及去看你,你就走了,謝謝你對我戲劇與台語的肯定,一路好走,導演。」

曾經參與拍攝《金家好媳婦》的謝承均則透露:「那時候就發現導演胃口已經很不好,後來也就開始戒菸。最後有聽說他身體不舒服去看醫生。」更直言大家感情非常緊密,一直到最近都還有跟好友一起去探望他。安定亞也悼念:「謝謝您對我們的疼惜與照顧,無病無痛一路好走。」

演員黃雨欣也在臉書上自責寫道,由於脫離八點檔太久,竟然不知道林鷹生病的消息,「在演藝圈,你如同我的爸爸一樣!沒有你當初對我的堅持,就沒有今天的黃雨欣!您看著我成長,看著我結婚為人妻、為人母,時時的關心著我們!還沒來得及去探望您就……對不起!」令人為之鼻酸。

林鷹平時工作相當熱心,且台語非常流利,所以很多演員的台語都是林導演從旁指導的,大家也都親暱的喊他「導演爸」。
林鷹平時工作相當熱心,且台語非常流利,所以很多演員的台語都是林導演從旁指導的,大家也都親暱的喊他「導演爸」。(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導演林鷹與導演朱延平皆是導演蔡揚明教導出來的,兩人互稱師兄弟,導演朱延平透露,自己上個月才和師兄吃過飯,慶祝對方病情好轉,沒想到半個月不到就傳出噩耗,「悼林鷹⋯蔡揚名導演三大弟子的二師兄⋯本名林國樑,林鷹是古龍喝酒後送他的名字⋯」讓他相當感慨,「無常⋯⋯師兄一路好走。」

導演朱延平是林鷹的師弟,兩人都是導演蔡揚明的弟子,他PO出聚會照,透露上個月才和林鷹吃過飯,慶祝對方病情好轉,「悼林鷹⋯蔡揚名導演三大弟子的二師兄⋯本名林國樑」,朱延平還透露「林鷹是古龍喝酒後送他的名字⋯」。據悉,合照中還有另一名8點檔導演陳俊良,是2人的大師兄,3年前因食道癌離世,讓朱延平相當感慨,「無常⋯師兄一路好走。」

胃癌早期的症狀有哪些?

胃癌早期的隱蔽性很強,如果有以下症狀,就要多留意了。
胃癌早期的隱蔽性很強,如果有出現以下症狀,就要多留意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胃癌早期的隱蔽性很強,多以噁心、噯氣、胃酸等現象出現。許多人認為只是普通的胃病而已,就這樣一拖再拖,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癌症惡化,來不及救治。

飯後如果有這4種表現,可能要多留意了。

1、常有飽脹感

這種感覺會反覆發作,很容易與消化不良混淆,需要特別留意觀察這種情況。

2、常感覺噁心

一般幽門梗阻的典型症狀,是引起胃部擴張嘔吐,因此容易出現腐敗酸臭的味道。不典型的早期梗阻,則可引起進食後膨脹感,輕度的噁心、反胃等。

3、持續打嗝

胃癌引起的打嗝則和平時不同,萬一出現經常性,且長時間的打嗝,就要引起注意了,必要時,應前往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

4、長期黑便

胃癌若導致消化道或小腸出血,就會使患者的糞便呈現黑色,如果長期出現黑便,可能暗示腫瘤已經發生了,胃癌也是如此。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