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雙重間諜 中國男子移民入籍加拿大申請被拒(圖)

發表:2019-07-25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控雙重間諜中國男子移民入籍加拿大申請被拒
中國男子王陽在加拿大申請入籍被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25日訊】41歲的男子王陽(Yang Wang)申請入籍加拿大被拒,他被加拿大聯邦政府指控充當中共和臺灣的雙重間諜

據《大紀元》報導,加拿大法院判決書顯示,王陽生於內蒙古,1998年以留學生身份來加拿大,先後就讀於安省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與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2006年獲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有兩個孩子。

2014年,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指出,王陽為中共國家安全部從事間諜活動,並為臺灣國防部軍事情報局當間諜,要求撤銷他的永久居民身份。CBSA官員提交給移民仲裁庭的文檔顯示,王陽在約克大學讀書期間,結識了臺灣學生Mak,向其提供中共政府的信息,並收取酬勞3千加元。

王陽2006年獲得永久居民身份後,回中國大陸探親,遭中共國安部逮捕,並被禁錮在一間賓館。期間兩名國安人員恐嚇要讓他入獄,並威脅說「毀了他的父母」。

在中共國安的脅迫下,王陽供出了所有加國同學和熟人的詳細資料。此後他兩次返回中國,與中共國安人員見面,並在他們的指示下重新聯絡臺灣人Mak。

2008年,王陽被要求加入加拿大的華人組織,並匯報加拿大的中國民運組織和法輪功的情報,王一直和中共國安的情報人員保持聯絡,直到2010年。

聯邦政府表示,王受到中共情報人員的盤問,時間近16天,並交待了他認識的人,包括Mak,構成間諜行為。王陽在加拿大申請入籍時,政府以他從事間諜活動為由,拒絕其申請,並打算撤銷其移民身份,並禁止他入境加拿大。

王堅稱自己無辜,他在接受《多倫多星報》採訪時表示:「我從沒當過間諜。來加拿大19年,我一直避免與任何社區組織、協會和政黨扯上關係。」

但聯邦政府律師表示,難以相信王可以輕而易舉拒絕中共政府要他在加國當間諜的要求,認為就算他目前沒與中共國安部聯絡,也可能是潛伏等候任務。

對於聯邦要求撤銷他永久居民身份的案子,法官認為王陽的行為是被動的,沒有同意。然而,這並不意味著王陽能順利留在加拿大。在楓葉卡過期之前,他必須辦理延期手續,然而這個過程很艱難。

通常楓葉卡的有效期是5年,但是,加拿大政府給王陽頒發的楓葉卡有效期只有一年。「我的楓葉卡延長(過程)非常拖沓,有效期只有一年。」王陽說。

王陽希望能長期住在加拿大。他的妻子、兒女都是加拿大公民,住在列治文山。2006年,他在萬錦市開公司,並向中國大陸出售可回收垃圾。這項業務利潤「非常高」。中國宣布限制進口回收廢物後,他的公司將轉向其它業務。

為繼續留在加拿大,王陽嘗試再次申請移民,但很困難。「我的移民也沒拿到,(加國政府)也不會再給我。」王陽表示,他每次入關都有很多麻煩。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