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證據:海底遺跡(圖)

發表:2019-07-26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陸陸續續在海洋大陸架上發現了許多史前建築物。
人們陸陸續續在海洋大陸架上發現了許多史前建築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幾十年來,人們陸陸續續在海洋大陸架上發現了許多史前建築物。大家知道,大陸曾發生過多次巨大的變遷,最近一次也離我們有一萬多年了,大約發生在人類記載的大洪水時期。這些沉沒在海底的文化痕跡,都是屬於地球史前文明的東西。它們所表現出來的建築技術,無法用我們今天的歷史學來解釋。

秘魯的水下建築

在秘魯海岸邊的水下200米深處,人們發現了雕刻的石柱和巨大的建築物。1968年以來,人們不斷在比米尼島一帶水下發現巨大的石頭建築群,有街道、碼頭、倒塌的城牆、門洞……令人吃驚的是,它們的模樣與秘魯史前遺蹟斯通亨吉石柱和蒂林巨石牆十分相像。這些海底建築結構嚴密,沒有相當的知識水平是無法建造的。

大西洋海底的古城堡

1974年,蘇聯的一艘「勇士號」科學考察船,在直布羅陀海峽外側的大西洋海底,成功地拍攝了八張海底照片。從這些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除了腐爛的海草外,還有一座古代城堡的牆壁和石頭台階……。它沉沒的時間也是在大約一萬多年以前。

百慕大海域的水下金字塔

最近,法國和美國的科學家在百慕大三角地帶海域西面,發現了一座巨大的金字塔,它的底邊長300米,高200米,其塔尖距海面100米。據研究,這座金字塔比埃及的金字塔還要古老。

亞特蘭蒂斯大陸

亞特蘭蒂斯曾是一個具有高度人類文明的大陸,在當今許多民族中有關於亞特蘭蒂斯大陸的種種描述。

確切地理範圍仍有爭論,最新的發現認為在現今的南中國海一帶。記載中亞特蘭蒂斯文明有發達的港口,現代化的城市,那時人們已有飛機、船舶、通信設備等等,該大陸卻在大約1萬2千年前因一場世界性的大地震和大洪水災難中沉入海底。

沉入海底的地中海文明古城

埃及和法國考古學家2000年6月3日宣佈,在埃及亞歷山大港附近的地中海海底,發現幾座淹沒在水底兩千多年的古城。

這些古城估計建於公元前六、七世紀,距今二千五百年的法老王時代,它們的名字曾多次出現在希臘悲劇、遊記和神話中,這是首次找到實質證據證明它們的存在。

埃及文物部門稱這是水底考古史上最令人振奮的發現。除了許多完整無缺的建築物外,考古學家還在遺址中發現多尊法老像、獅身人面像以及拜占庭古幣等珍貴文物。

考古學家這次發現的遺址包括古城伊拉克利翁、卡諾珀斯和門烏西斯等。潛水員在遺址中發現保養良好的房屋、廟宇、港口設施和巨大的神像,反映當時住在城裡的人生活富庶。

千百年來,在古希臘的寓言、神話和史詩中都先後多次提到過地中海邊上曾經有過一個極其強盛和文明的城市群--埃及的法老城。根據古希臘史詩中的描述,法老城高度發達的文明將同時代世界其他地方的文明遠遠地拋在後面,其城市規劃的現代化程度甚至達到了20世紀城市建設的水平!

最有意思的是,從來沒有人提出這個城市群何時興起、居住在這裡的人們來自何方、他們怎樣突然擁有了高度發達的文明。

當身著潛水服的考古學家們最終潛入海底的時候,他們全都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保存得完完整整的房子,富麗堂皇的廟宇,相當現代化的港口設施和描述當年市民生活的巨型雕像。

整個被時間凝固的城市!從這座深埋在海洋裡的城市群可以看出,法老城的居民們是一個愛享受生活的民族,為了讓自己的日子舒適與快樂,他們建造了寬敞明亮的住房;精心設計了通風口、廁所和洗澡堂;修建了雄偉宏大的露天娛樂場以及完善的城市排水系統。

據希臘神話所載,這幾座各一公里見方的古城,當年以富庶的生活和藝術聞名,而由於城裡有不少供奉土地神塞拉皮斯、送子神伊希斯和冥神奧西里斯等神祇的廟宇,可見它們在當年是宗教聖地。

埃及文物高級委員會主席加巴拉稱:「這是水底考古史上最令人振奮的發現………因為以往發現的,大多是陵墓或廟宇,但這次我們發現了好幾座城市,一些我們從經典著作中聽聞的城市。」

(待續)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