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醜!中國高官當眾對來訪者發飆長達30分鐘(圖)

發表:2019-07-27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醜!中國高官當眾對來訪者發飆長達30分鐘
自民黨黨主席林德納(圖片來源:法廣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戰狼式」外交再惹爭議。德國自民黨黨主席林德納日前訪華遭中共官員冷遇,中共官員不但取消了事前安排好的會晤,還不顧外交禮節,當眾發飆長達30分鐘,林德納最後被逼反擊。事件的發生與林德納此前在香港會見了政府代表和反對派代表有關。

據法國廣播電臺7月26日報導,德國自民黨黨主席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日前帶領自民黨代表團訪問中國時,遭遇冷遇。中方官員不但取消了事前安排好的會晤,還不顧外交禮節,當眾長時間斥責林德納。此事獲多家德國媒體重點報導。

中國是林德納這次訪問亞洲的最後一站。中方以「時間安排有困難」為由,取消了多個事前早已安排好的和中共高層的會晤。中共外辦處(外事辦)倒是正常舉行了歡迎會,但是氣氛冷若冰霜。與會者還透露,一名中共官員就香港問題向林德納怒吼了30分鐘,原因與林德納此前在香港會見「反送中」代表。

林德納接受《南德意志報》採訪時,他證實被中方長時間斥責之後進行了反擊,他說,既然中國拋棄禮貌外交,他也就直話直說。對他說的那番話,中國官員應該不會感到高興。他說完話後,歡迎會就結束了。

德國《明鏡》週刊最先對這一轟動事件作了報導。隨後,《南德意志報》、《焦點》週刊、《柏林日報》、《商報》和《德國之聲》等德國主流媒體都做了進一步報導。

據《商報》報導,中共官員就香港抗議浪潮對聯邦德國提出強烈譴責,指德國公眾輿論對香港抗議活動的肯定,以及德國向香港異議人士提供政治避難,這都「刺激了港人暴力強闖立法會」。

《德國之聲》引述自民黨聯邦議員基爾-薩萊的話強調,自民黨關心的不是「接待態度是否友好」這種問題,而是中共對外呈現的姿態似乎越來越「自負」,幾乎已經聽不得任何外部意見,有關人權、法治等議題,現在只要一提起,就會被中方立即掐斷。

法媒和所援引的德媒報導並沒有提及有關中共官員是誰,不過,7月2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回應就間接指向中聯部負責人。華春瑩否認了林德納遭到中方「粗魯對待」,稱中國共產黨同德國自民黨之間進行了一次「正常的黨際交流」,中聯部負責人也同自民黨代表團「就兩黨和兩國關係進行了交流」。

公開資料顯示,現任中聯部(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是宋濤,他也是中共外事辦(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據中共規定,中聯辦主要負責中共和外國政黨之間的交流。

去年10月,宋濤在日本北海道舉行的日中執政黨交流機制會議上,曾公開要求日本政府「管制日本媒體」,成為媒體的「領導者」,讓媒體「客觀理性地」報導中國的資訊。中央社當時稱,宋濤「語出驚人」,竟然要求自由社會管制媒體。

近年中共外交表現屢被外界批評,被稱「戰狼」外交。從貿易戰,華為,到臺灣軍售和新疆問題,包括去年中國遊客去年9月大鬧瑞典風波,中共外交官都頻頻出擊。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趙立堅和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賴斯早前因中國的新疆政策展開論戰,雙方用詞頗為罕見,用「可恥」和「驚人的無知」等說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法廣7月13日刊文稱,許多人注意到一個新現象,中國和歐美的關係近年日趨緊張、給人越來越敵對之感,中共外交部變成了「中外關係破壞部」。

政論作家陳破空表示,中共現在外交路線就是極左派、文革派佔上風。「戰狼式」外交是中共的外交趨勢。

時事評論家橫河指出,中共向來的文化就是奉行鬥爭哲學,不講禮儀不講文明,其教育體系與中國傳統禮儀是背道而馳的。這些官員在國內訓練成習慣之後把野蠻粗暴表現在國際舞台上。官員們的最大任務是維護中共政治正確,而中共鼓勵外交人員在國外為了中共面子而違背基本外交禮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