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兒童會說多國語言還會「讀心術」

作者:林澄 綜合編譯 發表:2019-07-28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才兒童會說多國語言還會「讀心術」
桑吉諾會多國語言還能讀出別人的想法。(圖片來源:Ramses Sanguino臉書截圖)

你還沒開口,對方可能就已經知道你在想什麼,這在佛家中稱為「他心通」,西方人稱之為「讀心術」,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有這樣的人存在,而且還是個小男孩。

過去外媒曾報導,在美國加州有位男童桑吉諾(Ramses Sanguino),雖然他有嚴重的自閉症,卻能輕易猜中別人隨意寫下的數字,除了這種「讀心術」外,還能寫出複雜的數學方程式,同時學習多種語言。

男孩天賦異稟,從12個月大時開始閱讀,他的母親Nxy Sanguino在YouTube上發布的視頻可以看到桑吉諾在2歲時講日語,13個月講俄語,5歲時解代數謎題,並畫出完整的元素週期表。

天才兒童會說多國語言還會「讀心術」
桑吉諾2歲時講日語,13個月講俄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起初桑吉諾就學時,老師很喜愛他,還稱他為小教授,但當桑吉諾開始糾正她的一些數學和拼寫後,老師便開始將他與其他學生分開。最後桑吉諾的母親不得不帶他回家自學。

Sanguino女士的另外一個視頻則是說桑吉諾可以讀出她的想法,猜中幾個由Sanguino寫下的數字串。哈佛大學神經科學家鮑威爾(Diane Powell)注意到此視頻,鮑威爾相信讀心術確實存在。

桑吉諾在與鮑威爾的3次會面時展現某種程度的讀心術。舉例來說,鮑威爾以隨機亂數產生器挑選數字讓Sanguino女士寫下來,接著讓桑吉諾猜數字為何,他能成功地從17個數字中猜中16個。

Sanguino女士認為,這是自閉症兒童與其父母溝通的一種替代方法,因為他們無法用正常方式與其溝通。Sanguino女士先前在YouTube網站上發表他猜中數字的影片,她說:「我發現很多自閉症兒童據稱擁有讀心術,我希望親自看看,讀心術是否能在嚴格控制的條件下進行評估和測試。」

Sanguino女士表示,桑吉諾有時候能猜中38個數字,她保證這些測試都沒有作假,包括她拍攝的YouTube影片也一樣。在Barcroft US拍攝的一個實驗中,桑吉諾則能夠正確猜出五個數字中的三個。鮑威爾稱桑吉諾是世界上頂尖的智者之一,他應該到針對天才學生設計的學校就讀,才能善用其智力並開發其潛能。

這個世界的奇人異事其實遠超我們的認知和想像,有些人擁有天賦異稟,有些人則是後天開發了特異功能,非常不可思議,也難以用科學來解釋。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