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司令員放狠話:支持香港警方 絕不容忍暴力!(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01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
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31日出言挺港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引發的示威抗議持續延燒,警民衝突也不斷激化,續中共港澳辦發言人日前公開支持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警隊後,被指是為香港時局火上加油。31日晚,中國軍方的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再度嗆聲,近日香港發生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稱「絕對不能容忍」,恐嚇意味十足。

綜合港媒報導,駐港中共軍隊31日舉行建軍92週年酒會,特首林鄭月娥與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人皆有出席。

共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在會上致辭時,針對近期的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作出上述回應,他宣稱,「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的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嚴懲暴力犯罪份子,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不過,路透社7月曾獨家報導,陳道祥6月與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會面時,曾主動表示:「駐港部隊不會干涉香港事務」。

對於如今香港危局,海外中文網分析認為,「除了恐嚇和老調重彈外,中共最高層顯然並未找出恰當的解決辦法」。一方面,北京當局罔顧《中英聯合聲明》中確定的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想將香港各項權力收回,加強對香港的控制;

但另一方面,面對香港民眾持續的抗爭和美英等西方國家的高度關注,「北京既不想失掉顏面,回應訴求,也擔心動用軍隊,恐引火燒身。」

也有分析指,儘管北京方面表達了對林鄭的支持,但也透露了香港連串抗議的源頭在於林鄭修例,而這不排除未來林鄭被下臺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港澳辦曾特別強調香港警方的作用,暗含北京目前尚不打算讓軍隊介入的想法,以及暗示香港警方可以採取更為嚴厲的手段鎮壓。

分析認為,北京當局的弦外之音與港府、香港警方的配合,猶如在唱雙簧,一個藏在身後暗中指揮,一個衝在前臺執行命令。「不過,未來也沒人可以保證不會——如果北京仍舊不願接受港人的訴求,進而導致香港局面更加惡化。」

此外,針對北京不斷表態撐港府後,明顯升級對反送中示威民眾的打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國務院近日再次回應香港局勢,提醒「政府應該傾聽人民」,並重申必須尊重《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言論和集會自由等核心價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出,香港目前的示威遊行反映了香港人的訴求,以及他們對香港自治權受到侵蝕的廣泛而合理的擔憂。「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人的願望,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支持香港的民主。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是美國與香港共同的核心價值,必須全力保護這些自由。」

彭博社報導稱,目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正在重推《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其中明確了對香港立法會所有成員建立「真普選」的時限,並明確支持實現對香港特首的真普選。

該草案亦明定涉及鎮壓香港民主自由的親北京香港官員與中共官員,將禁止其進入美國境內,且將凍結其在美國的所有資產。

外界認為,美國此舉是警告北京及港府勿再破壞「一國兩制」,且要盡快重啟政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