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人文常識(四)(組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8-01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里蘭州風光
馬里蘭州風光(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每枚25美分,因為每一個州或者每一個美屬領地只限佔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紀念幣背面圖案外有一個圓環,圓環內,上面的文字是這個國家公 園的簡稱,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眾為一),最下面是該枚紀念幣發行時間。按每枚紀念幣的發行順序,分別對每枚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的背面圖案,以及相關的人文常識,做個簡介。

接上期

19.馬里蘭州麥克亨利國家公園紀念地和歷史勝地(Maryland FORT.Mc HENRY)

麥克亨利堡國家紀念地和歷史聖地流通紀念幣
馬里蘭州麥克亨利堡國家紀念地和歷史聖地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麥克亨利國家公園紀念地和歷史勝地,建於1925年,位於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市海邊,是一個五角星形的堡壘。此堡壘建成於1800年。在1812年爆發的第二次美英戰爭中,曾經立過戰功。1919年立為國家紀念區。現在每年參觀人數達到60萬。

在第二次美英戰爭中,由於美軍失利,致使英軍在1814年8月14日攻入華盛頓特區,放火燒燬了美國首都的白宮、國會大廈等主要建築。英軍在1814年9月13日又攻打巴爾的摩,英國軍艦對巴爾的摩連續炮轟25個小時。美軍當時防守這個要塞的司令是喬治.阿米特德,他率軍堅守陣地,英軍軍艦攻不克這個堡壘,只好撤走。在陸地上進攻的英軍也被美軍擊退,於是巴爾的摩保衛戰美軍獲勝。此後美英雙方在歐洲簽定和約,第二次美英戰爭結束。

在這次巴爾的摩保衛戰中,喬治.阿米德在這裡高高升起一面美國國旗,鼓舞士氣,當時弗朗西斯.斯克郎.基在離此不遠的戰壕裡,看到這面在戰火中飄揚的國旗,寫下了一首不朽的詩篇,即《星條旗永不落》。以《星條旗永不落》長詩的第一章,作為歌詞的歌,曾經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成為美國軍歌。到1931年3月,胡佛總統頒布法令,將其定為美國國歌。

現在,在麥克亨利國家公園紀念地和歷史勝地,矗立著喬治.阿米德披著風衣站立的雕塑像。還陳列有各種戰爭紀念品。

紀念幣圖案是堡壘建築和在戰火中的國旗。

20.南達科他州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South Dakota MOUNT RUSHMORE)

南達科他州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流通紀念幣
南達科他州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俗稱總統山,位於南達科他州的基斯通附近。1925年建園。面積5.17平方公里。1933年歸國家公園管理局管。1966年列入國家史跡名錄。每年來此參觀的人數超過200萬。

總統山是在海拔5000公尺的拉什莫爾山整座山體,經過人工彫刻(包括用炸藥爆破),塑造出來的美國四位總統頭像。頭像高達60英尺(18米)。山體的岩石是花崗岩。這是一項巨大的工程,由美國著名雕塑家格曾.勃格勒姆和400名工人,在1927年動工,歷經14年功夫,到1941年才完成的這一歷史巨作。這工程,從選址、設計到主導彫刻施工,都是格曾.勃格勒姆。工程是經過美國國會批准,耗資約99萬美元。此項工程最後雖然因經費不足,而沒有完成最初的設計(原設計,人像要彫刻成半身像),但是最後問世的頭像,也非常雄偉壯觀,足夠後人敬佩。而且這彫刻工程,工作量浩大,作品質量要求高,這種經歷14年高難度的野外施工,居然沒有發生一起傷亡事故,這也是一大奇蹟。這四位總統是喬治.華盛頓、托馬斯.傑弗森、西奧多.羅斯福、亞伯拉罕.林肯。

在這個國家公園中,設有林肯.勃格勒姆博物館,有電影院,放映介紹公園的影片。還有格曾.勃格勒姆工作室。

至於為什麼選擇堅硬的花崗岩山,當雕塑對象,道理很簡單,因為從地質學岩石性質上看,花崗岩具有質密、堅固、化學性質穩定、耐腐蝕等特點,所以適合做這種不朽的工藝創造原料。林肯.勃格勒姆是格曾.勃格勒姆的兒子,在格曾.勃格勒姆去世後,這項工程剩餘部分,是由林肯.勃格勒姆來主持工作的。

紀念幣上的圖案就是描繪總統像雕塑施工情形的。

21.田納西州大煙山國家公園(Tennessee GREAT SMORY MOUNTAINE)

田納西州大煙山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
田納西州大煙山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大煙山國家公園,又叫做大霧山國家公園,位於田納西州和北卡羅萊納州交界處,它是一個跨州際的國家公園。也是遊客最高的一個國家公園,據以往統計,一年最高旅遊人數可達1000萬。

公園創始於1926年,1940年宣佈成立,1983年列為世界遺產名錄。園區面積2100平方公里,有25座高達在1800米以上的山峰,其間有峽谷、瀑布、河流、密林、草地等,這裡的地貌、地理環境,從地質學上看,形成於一萬年前的更新世冰期末。從人類經濟活動發展過程看,這裡的山林,被稱為美東最後的一片沒有被人類開墾的原始林地。這裡的環境原始多彩,有豐富的物種,如有130種樹木,1500種花卉,50種哺乳動物,常見的有熊、鹿、浣熊、負鼠、狐狸。還有顏色鮮艷的爬行動物火蜥蜴,還有各種鳥類。現在園區內沒有居民,但是在園區還保留有美國內戰以前,早期移民生活遺址。在這些原來的居民點,保留有伐木棚、穀倉、磨坊、教堂等遺蹟。

公園裡主要景點有克凌曼圓頂、cades cove、及雷雨雲山等。這個公園是不須買票的,在這裡遊客可以駕車旅遊,騎自行車或徒步旅遊,可以騎馬、垂釣、滑雪等。在園區周邊有小鎮,那裡有旅館、商店等服務設施。

紀念幣上的圖案,是早期移民遺址中典型的小木屋,屋後是山、林。有一隻山鷹在空中盤旋。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